蘋果總裁庫克:投資應遵守當地法律 大家不要指責中國

▲▼美國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Tim Cook)。(圖/路透社)

▲庫克6日(右)出席在廣州舉行的財富全球論壇。(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Tim Cook)6日在廣州舉行的財富全球論壇上表示,中國市場是蘋果除美國以外的第二大最重要的市場,所以參與其中很重要,「因為旁觀改變不了任何事情」、「要進入一個國家和市場,就必然要遵守這個國家的法律法規。」

綜合外媒報導,蘋果公司早前按照中國政府的要求,把數百個應用程式從中國地區應用商店下架,包括多個即時通訊軟體和VPN(虛擬私人網路,俗稱翻牆軟體)應用程式。因此惹來人權組織和VPN供應商批評指出,對蘋果這樣的做法感到失望,這是中國對人權的侵害。

他也談到,自己第一次到訪中國是25年前,近年已經看到中國的巨變。蘋果會把最多的代工放在中國,不是因為勞動力成本低,是因為中國的技術和人才。根據《南方都市報》對庫克的專訪,他說明中國的App開發量位居全球各國之首,蘋果在中國有180多萬名開發者。另外,蘋果的很多供應商都在中國,因此這次特別與零售店員工、用戶進行深度交流。

今年的財富全球論壇的主題為「開放與創新:構建經濟新格局」(Openness & Innovation: Shaping the Global Economy) 將重點關注全球化和數位化兩大主題。時代公司的首席內容官兼《財富》雜誌主編穆瑞瀾(Alan Murray)說,「這兩大趨勢已經完全改變了全球商業的面貌。」

財富論壇由美國時代公司發行的《財富》(Fortune)雜誌於1995年創辦,每16至18個月舉行一次,召集世界領導人和包括全球最大公司的董事長、總裁和首席執行官在內的商界領袖,共同論國際商業領域不斷變化的前沿話題。
 

▼庫克先在4日出席浙江烏鎮舉行的世界互聯網大會。(圖/路透社)

▲▼美國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Tim Cook)。(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