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Su-57搭載「產品30」首飛! 推力大勝F-22發動機12%

▲▼俄羅斯Su-57,T-50。(圖/路透社)

▲俄羅斯Su-57戰機。(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貿易和工業部新聞處宣布,第二架Su-57(T-50)原型機搭載「產品30」發動機完成了首飛。這次試飛由蘇霍伊航空集團(Сухой)首席試飛員Sergey Bogdan擔任飛官,一共飛行約17分鐘,期間一切正常、任務圓滿達成。

俄國貿易工貿部長Denis Manturov指出,「這標誌著俄國飛機製造產業的深厚潛力,我們能製造出一套高智能的先進系統,如這次的最新型發動機以及一些獨特的動力系統與先進數字化內置系統。」

俄媒曾表示,比起該機種一開始搭載的AL-41-F1發動機,「產品30」可以說是在很多方面都具有優勢,如重量輕了30%、維護成本低1/3、矢量機動角度範圍更大、油耗更低等等。有分析稱,如果Su-57有了「產品30」發動機而且也克服隱身塗料的障礙,那它將與最強戰機F-22不分伯仲。

▼Salyut公司10月底意外曝光一款新型發動機,外傳與「產品30」有關。(圖/翻攝莫斯科市長辦公室官網)

▲▼莫斯科市長索比亞寧(Sergei Sobyanin)前往俄羅斯Salyut公司的視察,意外曝光一款新型發動機。(圖/翻攝莫斯科市長辦公室官網)

據了解,「產品30」發動機是由Salyut公司跟土星公司聯合開發,其中採用了許多先進的材料,包括新型耐熱合金、陶瓷複合材料與鎳合金單晶葉片等。據稱,它的最大推力可以達到176千牛,正好比的F-22搭載的普惠F119發動機多了20千牛,也就是說大概強了約12%左右。

俄羅斯聯邦委員會國防與安全委員會主席邦達列夫(Viktor Bondarev)曾指出,PAK FA第五代戰鬥機T-50(Su-57)已經成功通過測試,在2018年就會裝備部隊,很快飛官們就會開始學習相關的操控課程。

▼莫斯科航展上的Su-57戰鬥機。(圖/路透社)

▲▼莫斯科航展,T-50戰鬥機。(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