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啟掃毒 杜特蒂回嗆人權團體批評;你們全部下地獄!

▲▼杜特蒂代表菲律賓出席東協。(圖/路透社)

▲杜特蒂批評人權團體,在自己任內絕不會讓毒品在菲律賓境內橫行。(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上任後鐵腕掃毒,引起許多人權團體的批評,他6日宣布,國內毒品情況依然嚴重,因此決定重新由菲律賓警方執行掃毒任務,並延長一年,更向人權團體放狠話,「你們全都下地獄!」

綜合外媒報導,杜特蒂5日宣布,他已簽署行政命令,指示警方配合緝毒署,重新加入掃毒行動,「我希望能解決毒品問題,或許再給我一年時間」。

杜特蒂在競選期間承諾,將在3至6個月內解決毒品問題,但期限到期後,他要求再延展6個月,其後在今年10月10日基於國際壓力,宣布暫停掃毒行動,並改由緝毒署為掃毒機構,但毒品交易卻在這兩個月內死灰復燃,導致他只好重新將主導權交回給警方。

杜特蒂上任後,約有4000人涉及毒品而遭到菲律賓警方鎮壓,而根據政府公佈的數據顯示,有2290人死於與毒品有關的罪行。杜特蒂宣布警方重新主導掃毒行動後,許多人權團體及宗教人士紛紛嚴厲譴責,擔憂街頭再度上演毒販未經審判就遭槍殺的事件。

杜特蒂出席活動時態度強烈地回擊人權團體的批評,「你們全部人都可以下地獄了!我不希望菲律賓人在我任內變成傻子,你們可以在其他時間讓此事發生,但絕不能在我的任內!」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