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爆當年挺過自殺風波 賈伯斯幫很大的忙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受邀廣州財富全球論壇。(影/轉載自財富全球論壇直播網頁)

記者周康玉/編譯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昨(6)日在財富全球論壇(Fortune Global Forum)自爆當年富士康發生接二連三的自殺風波時,當時蘋果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也有幫忙,郭台銘表示,「他雖然嚴厲,但一旦你需要他,他會用心,『From heart』來幫你」。

一年一度的財富全球論壇今年選在廣州舉行,從12月6日到8日,邀集蘋果執行長Tim Cook、騰訊創辦人馬化騰、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等企業領袖,郭台銘以「連點成面」為主題,分享鴻海在全球擴張的歷程,主持人問他對蘋果創辦人賈伯斯的印象如何?他表示,他非常想念賈伯斯,他是非常偉大的思考家(great thinker),並且透露,2010年起,富士康發生工人13連跳的自殺事件,賈伯斯也曾大力幫忙解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台銘說,當年發生自殺事件時,賈伯斯問當時蘋果的董事「美國最好的防治自殺的醫生是誰?」於是請來一位美國空軍熟知心理學的專家,這名專家還到廣州富士康住了六到八星期,幫他解決那陣子的自殺問題。

郭台銘表示,賈伯斯跟他工作的時候非常嚴厲,追求完美,也要求供應商他一樣,郭台銘比喻,中國有句老話叫嚴師出高徒,他雖然對你很嚴厲,但當你需要他時,遇到困難時,他會用他的心、「from heart」來幫你。

郭台銘回憶到,當年賈伯斯過世時,他是少數被邀請參加他葬禮的中國人,也因為參加那場葬禮才曉得,賈伯斯的信仰是西藏密宗黃教,因為當時賈伯斯葬禮分成兩區,一區是進行西方葬禮的儀式,另一區以密宗的儀式進行,他會知道是因為自己也曾經學過密宗黑教。

郭台銘表示,他認為賈伯斯是個偉大的思考家,每個人有不同的角度,他看到的是賈伯斯的創造力和遠見,他很懷念和賈伯斯一起工作的那段日子。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受邀廣州財富全球論壇。(圖/翻攝自財富全球論壇直播網頁)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受邀廣州財富全球論壇。(圖/翻攝自財富全球論壇直播網頁)

關鍵字: 郭台銘鴻海富士康Foxconn賈伯斯Steve Job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大讚川普「生意人特質」 郭董:他直接就問能給美國人多少錢

大讚川普「生意人特質」 郭董:他直接就問能給美國人多少錢

鴻海團董事長郭台銘4日來到廣州,出席參加美媒《財星》(Fortune)舉行的2017年廣州財富全球論壇。談到日前他的美國行時,郭台銘表示,川普是個「非常直接的人」,他會直接問你,能夠提供美國多少人的工作?薪水是多少?「我也是一個生意人,我覺得直接是最好的」

2017-12-06 23:37

第1輛特斯拉在台灣生產! 郭台銘:鴻海曾供給100多個零件

第1輛特斯拉在台灣生產! 郭台銘:鴻海曾供給100多個零件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6日來到廣州,參加美媒《財星》(Fortune)舉行的2017年廣州財富全球論壇。郭台銘談到汽車業表示,鴻海也供給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100多個零件,且「你們可能不曉得特斯拉第一部汽車是在台灣做的」。

2017-12-06 21:55

鴻海今年現金分紅每人平均領150萬元 歷年新高

鴻海今年現金分紅每人平均領150萬元 歷年新高

鴻海近期才傳出大加薪,今又有媒體報導,去年度盈餘員工分紅即將發放,且有別過去採取股票分紅、現金分紅雙軌制,全數改為現金,總金額約104.98億元,為歷來員工現金分紅新高,平均每人可領約150萬元現金,而依往例,歷年皆約在11月下旬發放,最晚則約12月初。

2017-11-27 12:57

獨/iPhone X難題解 鴻海員工大加薪、最高加三成

獨/iPhone X難題解 鴻海員工大加薪、最高加三成

鴻海大加薪。根據鴻海員工表示,這一個月來幾乎每個人都加薪,從500元到15000元都有,幅度換算下來等於1%~30%,加薪人數是近三年來最多的一次,此波「很少人沒加」,但鴻海旗下富智康(FIH)則未同步加薪。

2017-11-17 13:42

鴻海314億出售LTPS六代線設備給群創 

鴻海314億出售LTPS六代線設備給群創 

鴻海(2317)與群創(3481)一同宣布,鴻海將出售高雄路竹生產手機用LTPS六代線相關設備,群創以314億元買下,群創光電總經理蕭志弘表示,此交易可為群創奠下發展高階中小面板產品與技術的重要基礎。鴻海發言人邢治平則表示,此交易後將借重群創技術發展中小尺寸面板,達到集團內營運與技術互補。

2017-11-15 11:06

iPhone X供貨不順 鴻海Q3財報不如預期

iPhone X供貨不順 鴻海Q3財報不如預期

前陣子iPhone X傳出供貨不良,鴻海(2317)公布第三季財報,獲利不如預期,毛利率、營益率、淨利率等都下滑,形成三率三降,EPS來到1.21元。法人表示,鴻海股價短線將因財報不如預期,但iPhone X供貨速度已逐漸改善,短期將反映相關利空,明年Q1鴻海業績可望淡季不淡,全年EPS估7.3~7.8元。

2017-11-15 09:17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NVIDIA(輝達) 19日暴跌10%,外媒《BusinessInsider》對此報導指出,由於「AI第一妖股」美超微(Supermicro)預計4月30日公布第三季財報,但並未如先前公布財報指引,引爆投資人擔憂,認為財報是否不符預期,導致賣壓湧現,美超微股價暴跌23%至713.65美元,晶片股幾乎全倒。

2024-04-20 10:41

全球最大星巴克落腳信義區 統一Dream Plaza打造占地千坪旗艦店

全球最大星巴克落腳信義區 統一Dream Plaza打造占地千坪旗艦店

統一企業(1216)集團打造1500坪新世代複合商場「Par K* Avenue」今(20)日正式開幕,集結7-ELEVEN、康是美、星巴克及統一精工,統一集團美麗事業董事長高秀玲則搶先透露,將在信義區Dream Plaza打造超越旗艦店概念的星巴克,面積一定超過1000坪。

2024-04-20 12:06

台股高息ETF霸榜零股交易前五 00919人氣績效雙冠王

台股高息ETF霸榜零股交易前五 00919人氣績效雙冠王

台股19日盤中大跌逾千點,最後跌幅收斂,終場大跌774.08點,跌幅3.81%,收盤收在19527.124點,跌破2萬點大關,也創下單日最大跌點紀錄,不過大盤4月以來表現氣勢如紅,頻頻站上2萬點大關,進一步觀察4月以來投信ETF零股交易情況,具人氣的前五名都是台股高息ETF,分別是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29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56元大高股息;其中擁有穩定高息配息政策的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最受小資族投資人青睞,零股交易日均量17

2024-04-20 10:04

妖股美超微壓垮晶片股 梁見後「兄弟同心」打造AI供應鏈

妖股美超微壓垮晶片股 梁見後「兄弟同心」打造AI供應鏈

「AI第一妖股」美超微(Supermicro)未如先前公布財報指引,引爆19日美股中晶片半導體股價狂洩,再受外界關注,細究創辦人梁見後不僅僅是來自台灣人,傳記作家、家族傳承研究者吳佳晉更指出,身為家中長子的梁見後,可以說是「兄弟同心,其利斷金」打造出美超微的AI生態系供應鏈。

2024-04-20 12:08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