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轉通過改名?陳致中:我讀介壽國中3年,也沒受「威權遺毒」

白色巨塔多了立委董事,您贊成李鴻鈞加入長庚嗎?

白色巨塔多了立委董事,您贊成李鴻鈞加入長庚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大陳義胞,永和五和新村,大陳新村,眷村,蔣公感恩堂,蔣公銅像,蔣中正,蔣介石,轉型正義。(圖/記者李毓康攝)

▲促轉條例三讀通過,條文明定,「公共建築或場所之紀念或緬懷威權統治者之象徵,應予移除、改名,或以其他方式處置之」。(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促進轉型正義條例》三讀通過,外節質疑是否只要含有「中正」名稱的學校或路名都要更改。前總統陳水扁之子、前高雄市議員陳致中說,他自己是北市介壽國中畢業,對他而言就只是校名,並不會「因為讀介壽三年而受到威權的遺毒。」

陳致中6日晚間在臉書上表示,促轉的重點並非在改名拆銅像,不要搞錯了重點,促進轉型正義的真正目的是「實質去除心中威權獨裁的鬼魅」、「還原歷史的真相」、「確確實實追究加害者的責任,並且把公道還給無辜的受害者。」

陳致中說,他自己也是台北市介壽國中畢業的,對於是否要改名,真的不是重點。他說,「對我而言那就是校名,並不會因為讀介壽三年而受到威權的遺毒。」

另外他也說,促轉條例三讀通過,證明國會過半優勢的民進黨團如果全力推動法案,無論在野黨如何杯葛都還是會通過,「那麼已經一讀的公投法修法呢?」陳致中指出,「這本來就是民進黨長期的堅持與追求,為什麼不優先、儘速把它修改過來,還給台灣人民完整的公投權利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