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帥哥「撲克臉演技」連奪2座影帝 登上紐約時報!

記者洪文/綜合報導

榮獲2017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年度最佳影片的《希望在世界另一端》(The Other Side of Hope),被稱為是「芬蘭阿基師」阿基郭利斯馬基(Aki Kaurismäki)從影30多年來最好看的電影。該片故事幽默動人,不僅創下柏林影展官方雜誌SCREEN史上最高評分,更風光勇擒銀熊獎最佳導演獎。

▲▼《希望在世界另一端》劇照 。(圖/海鵬提供)

▲▼《希望在世界另一端》劇照 。(圖/海鵬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希望在世界另一端》劇照 。(圖/海鵬提供)

郭利斯馬基除了獨特的影像風格,所有演員板著一張撲克臉演出,卻能精準傳達悲傷喜樂,令人拍案叫絕,堪稱演技的最高境界。更誇張的是,郭利斯馬基僅憑這招獨門的「撲克臉演法」,就能讓許多演員稱帝封后,尤其男星薛文哈吉演了《希望在世界另一端》連奪愛爾蘭都柏林國際影展、都柏林影評人協會等2座影帝大獎。

為呼應劇情,郭利斯馬基首度重用中東演員,邀來帥氣的薛文哈吉(Sherwan Haji)扮演落難英雄「哈勒德」,為了躲避戰火來到歐洲北境尋求庇護,卻未料遭到芬蘭拒絕。將被遣返的他,因緣際會結識不擅經營的餐廳老闆(薩卡利郭斯曼寧 Sakari Kuosmanen 飾)。同是天涯淪落人,兩人決定互相幫助、活出新人生,突發奇想要開設一間日式料理餐廳。

中東帥哥賣日本料理聽來荒謬,有趣的是,一切矛盾卻在薛文哈吉長了一張日本費司、神似男星山田孝之而得到化解,賣起壽司或是味增湯格外具有說服力,甚至使電影更加生動有趣,觀眾也都全數買單,因此他在異地大賣日式料理,意外使瀕臨倒閉的餐廳起死回生。

現年32歲的薛文哈吉,畢業於敘利亞表演學校,2010年來到芬蘭,去年獲英國藝術碩士學位。多才多藝的他除了演出,也執導多部短片,並完成多個裝置藝術。他因人生際遇與角色如出一轍,幸運獲得郭利斯馬基親自試鏡,順利演出《希望在世界的另一端》。他不僅首度擔綱演出,還為電影音樂作伴奏。片中他雖命運坎坷卻振奮樂觀,幽默演出深得人心,連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都盛讚他的表演「妙趣橫生」。電影12月29日在台上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