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輛特斯拉在台灣生產! 郭台銘:鴻海曾供給100多個零件

2017年12月6日 21:55

▲▼鴻海股東會。郭台銘(圖/記者李毓康攝)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圖/記者李毓康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6日來到廣州,參加美媒《財星》(Fortune)舉行的2017年廣州財富全球論壇。郭台銘談到汽車業表示,鴻海也供給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100多個零件,且「你們可能不曉得特斯拉第一部汽車是在台灣做的」。

互聯網近年來發展火熱,但有人認為,互聯網將對實體經濟造成衝擊。郭台銘對此指出,「大家被因特網(Internet)吹的好像惶惶不可終日」,但其實實體經濟還是有一定出路。

以自動駕駛為例,郭台銘表示,自動駕駛的最大贏家最終還是在汽車業,「因為汽車業我也供應100多個零件給特斯拉,你們可能不曉得特斯拉第一部汽車是在台灣做的」。

電池生產出問題、自家員工不挺 特斯拉第三季財報創虧損新高(圖/路透社)

▲特斯拉(Tesla)電動車引領著市場潮流走向。(圖/路透社)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日前也曾指出,特斯拉a的電動汽車如果1年只是賣幾萬輛,那就如同打造藝術品一般,特斯拉量產能力未來仍是一大問題,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則可能是特斯拉「最重要一張拼圖」。

謝金河認為,假如售價3.5萬美元的Model3到2018年要售出50萬輛、2020年要到100萬輛,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不找台灣的供應鏈一定辦不到」,全球只有台灣人可以把任何很尊貴的東西,在短時間內把價格壓低,生產出物美價廉的好產品,像蘋果的iPhone,如果沒有台灣的供應鏈恐怕沒有今天。

謝金河說,未來特斯拉的車子要年產100萬輛,馬斯克恐怕非找郭台銘一起打拚不可,因為郭董是全球最卓越的代工製造業者,「郭台銘才是特斯拉量產最重要拼圖。」

此外,他預測,這次郭台銘投資美國,表面上是設大尺寸面板廠,但直覺認為「鴻海可能在美國建立全世界最大的汔車代工生產基地,也許過一段時間,謎底就會揭曉!」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圖/資料照)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