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走一萬步企業就捐錢! 台灣武田員工走路助華山

▲▼企業發起萬步活動,社福團體華山基金會獲捐贈25萬元。(圖/記者洪巧藍攝)

▲企業員工發起贏在萬步活動,社福團體華山基金會獲捐贈25萬元。(圖/記者洪巧藍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走路顧健康也做愛心!台灣武田員工自主發起「贏在萬步」慈善活動,每走一萬步,企業就捐出一萬美金,十二週下來累計募集二十五萬,6日全數捐給社福團體華山基金會,希望能幫助台灣的年長者。

台灣面臨高齡社會,內政部資料顯示,今年9月老化指數已經高達103.7,顯示老年人口大於幼年人口。華山基金會以「補不足」、「老在村里」、「在家老化」等理念,全台設立381個愛心天使站,提供到宅關懷訪視、照顧弱勢長輩等服務。華山基金會董事長郭慧明表示,近幾年社福界經濟進入寒冬,過去很多人願意捐款、做義工,但是近來氣氛已經變得不太熱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武田員工自主發起慈善活動,希望透過日常多走路維護身體健康,再把這樣的步行數目化為愛心捐款,在企業的全力支持下,配給每人健身手環計算每日步數,只要日常生活中每走一萬步,就捐贈一美金。

台灣武田董事長堀井貴史表示,活動為期十二週,超過百名員工加入,連他自己也天天在走,還和同事們良性競爭,最後累計愛心捐款達到新台幣二十五萬元,全數捐贈給華山基金會。堀井貴史也說,贏在萬步只是一個起頭,接下來幾個月武田員工也會參與華山基金會志工活動,實踐企業社會責任。

郭慧明表示,這每一步都代表一份愛心,未來希望能供長者更周到服務,目標每五萬人就能設立一個天使站,也希望在武田的拋磚引玉之下,讓社會大眾一起來認助長輩的常年服務經費,送愛到家,關懷厝邊老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