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已是「第四通」 國台辦讚:尋親任務為兩岸做貢獻

2017年12月6日 17:18

▲▼瞞病情卻斷家書16年…台南女兒淚悔:答應陪爸媽回山東探親。(圖/張君華提供)

▲2017年10月25日,台南的張君華小姐透過「兩岸群親任務」找到了媽媽遠在山東的妹妹任聖雲後代。(圖/張君華提供)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第四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在浙江烏鎮舉行,國台辦主任助理周寧以兩岸交流30年來的變化為例,指出網路正在兩岸的交流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大陸今日頭條與台媒《ETtoday新聞雲》所合作的兩岸尋親任務,更被他「點讚」,網路幾乎已是連結兩岸人民的「第四通」。

周寧舉例,30年前,台灣老兵高秉涵回到山東菏澤家鄉,未能見到老母親最後一面,留下了一生遺憾,但他先後幫助一百多位往生老兵魂歸故里,成為2012年「感動中國」人物。

而30年後的今天,《ETtoday新聞雲》、大陸《今日頭條》、深圳市龍越慈善基金會三方合作,展開「兩岸尋親計劃」,盼能利用科技的力量與兩岸網友的熱心,幫助老兵促成更多團圓。《今日頭條》擁有成熟的精準地圖推送技術,可實現特定地點的大幅度線索搜集;龍越慈善基金會在每個省市都有志工團隊,能幫忙協助尋親。

▼2017年8月1日,湖南張小姐透過「兩岸群親任務」想找尋遠在台灣的二弟。(圖/湖南張小姐提供)

高雄-湖南失散後代團聚了!新聞雲完成爺爺19年前遺願。(圖/張小姐提供,表格/ETNEWS新聞雲製)

▼2017年8月9日,湖南張小姐與她想找尋的人順利連絡上。(圖/ETtoday新聞雲製表)

高雄-湖南失散後代團聚了!新聞雲完成爺爺19年前遺願。(圖/張小姐提供,表格/ETNEWS新聞雲製)

據今日頭條統計,自「頭條尋人」公益項目2016年啟動至今,已經幫助超過4000個家庭團圓,其中包括15個台灣老兵家庭。

《ETtoday新聞雲》、大陸《今日頭條》、深圳市龍越慈善基金會三方「兩岸尋親計劃」自2017年7月開跑,如果您家裡也有親人失散在台灣,或者您身在台灣,想幫助台灣的老兵尋找大陸親人,歡迎來信:find@ettoday.net 。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