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資千萬嘖嘖杯未上市「山寨貨」先開賣?創意鬧雙胞 網友批:快退錢!

▲嘖嘖杯鬧雙胞。(圖/翻攝PTT、各家官方粉絲團)

▲嘖嘖杯鬧雙胞,外型設計跟特色都如出一徹。(圖/翻攝PTT)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以「環保愛地球」為號召,在募資平台創下千萬訂單的手搖飲環保杯「嘖嘖杯」,突然鬧出雙胞,其協力廠商dr.Si近期開賣與嘖嘖杯幾乎相同的「巧力杯」,且賣得更便宜與早出貨。

網友先開罵dr.Si是仿冒品。但卻又發現可能是嘖嘖杯不付款,才導致協力廠商「反擊」,反被部份集資買嘖嘖杯的民眾怒斥:「快退費!」更扯出嘖嘖杯想壓低成本,雖主打MIT,但配件想採用大陸製品的案外案。

晚間有網友Po出疑似被dr.Si官方正式聲明的截圖說明dr.Si擁有產品專利權,且圖片與樣品全由廠商提供,因嘖嘖杯在生產過程提出殺價,但基於原有品質要求無法達成共識,嘖嘖杯因遲不下單,前置作業的成本全由廠商先墊,所以才推出巧力杯。但目前官方聲明已撤下。

▲專為手搖飲設計的環保摺疊杯。(圖/翻攝嘖嘖)

▲專為手搖飲設計的環保摺疊杯。(圖/翻攝嘖嘖)

▲嘖嘖杯日前在集資網站募款成功,本預計提前至今年12月可出第一批貨。(圖/翻攝嘖嘖)

台灣民眾愛喝手搖飲料,今年10月初心地球社在募資平台發起集資,販售專為手搖杯飲料設計的矽膠環保杯,單價850元起,若一次購買多個,最低單價可平均至630元左右,首批預計今年12月出貨,吸引許多民眾下單,集資達到數千萬元,近期卻發生一樣的商品在市面上搶先開賣的狀況。

▲嘖嘖杯鬧雙胞。(圖/翻攝PTT、各家官方粉絲團)

▲協力廠商在官方粉絲團開賣「巧力杯」,售價僅599元。(圖/翻攝dr.Si官方粉絲團)

搶先開賣的「巧力杯」,售價僅599元,再細看其巧力杯廠商竟是嘖嘖杯的協力廠商dr.Si,等同幾乎是一模一樣的商品,許多人質疑是協力廠商看募資相當成功,想要「整碗端走」。

初心地球社最早發布公告,表示「嘖嘖杯的智慧財產權與著作權皆屬初心地球社所有,折疊的技術全台也並非僅一間矽膠廠所有,目前雙方各自都有在申請中的專利,請正版支持者放心!」、「承諾會給所有正版支持者更完善改良版嘖嘖杯!」

▲嘖嘖杯鬧雙胞。(圖/翻攝PTT、各家官方粉絲團)

▲第一時間初心地球社便對外表示其產品與嘖嘖杯無關。(圖/翻攝初心地球社官方粉絲團)

而後網路卻爆出更多消息,表示其實嘖嘖杯的折疊與矽膠材質專利,dr.Si早在2015年就已申請,意即dr.Si才是擁有該專利技術的廠商,對此初心地球社又發表2次聲明表示,「關於大家擔心的募資金額流向,團隊一毛錢都沒亂花,除了先前緊急支付廠商研發/開模/緊急備料等預付金:四百萬元整外,尚未支應其他,請大家放心。」

▲嘖嘖杯鬧雙胞。(圖/翻攝PTT、各家官方粉絲團)

▲第二次發言內容卻引來網友質疑,文中「瀛海」便是原協力廠商dr.Si。(圖/翻攝初心地球社官方粉絲團)

此言一出更惹惱付錢募資的消費者質疑「12月要出貨你們現在才花400萬元,有可能嗎?」、「代表你根本還沒付廠商錢!」、「你們內部談不攏為何要消費者承擔?」,退錢聲浪愈滾愈大。

另網路也有消息傳出,表示dr.Si與初心地球社合作,設備與原料都備齊了,但初心地球社卻開始殺價,並表示為降低成本,可將配件等換成大陸製,廠商無法接受,價碼卻談不攏,因為專利權在自己手上,乾脆自己開賣

目前初心地球社尚未有最新的發言,dr.Si則表示稍晚會有正式聲明,但對消費者而言,公布退貨機制,或是提供原先承諾的商品才是最重要的事,目前向初心地球社與dr.Si聯繫查證,兩方均未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