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寒!最親近看護下手 90歲翁帳戶5萬現金遭盜領一空

▲90歲老翁遭盜領帳戶,犯嫌竟是自己最親近的隨身外籍看護。(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90歲老翁遭盜領帳戶,犯嫌竟是自己最親近的外籍
隨身看護。(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記者林煒傑/新北報導

新北市永和警分局得和派出所4日獲報,有民眾稱自己的金融卡遭不明人士盜領,警方派員到場,發現報案人為一名90歲潘姓老翁。警經調閱監視器,發現持提款卡盜領的人,竟是平日與老翁最親近的外籍隨身看護,讓潘翁好心寒,警方逮捕印尼籍看護HARTATIK後,依法依竊盜罪嫌將她送辦。

警方調查,潘翁育有一女,長期居住在英國並按時匯錢給父親,但潘翁在台灣並無其他家人,近幾年起居皆由45歲印尼籍看護HARTATIK照料,因老翁行動不便,HARTATIK平常也會陪同老翁前往領錢,因而熟知老翁提款卡位置、密碼。

▲90歲老翁遭盜領帳戶,犯嫌竟是自己最親近的隨身外籍看護。(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上月底潘翁女兒發現帳戶內5萬多元突然不翼而飛,告訴父親「帳戶好像有問題,爸你要快去報警」。警方獲報後,比對提款明細並前往銀行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老翁遭盜領時間就是看護HARTATIK在提款,過程全被拍下。

HARTATI因看不懂中文,不會操作提款機,過程甚至還請路人幫忙。她遭警方帶全偵訊時,全盤否認盜領,但因證據明確,警方訊後仍將她依竊盜罪嫌送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