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2016年GDP破8兆人民幣! 深圳市首度超越廣州市

▲▼廣東,經濟,大樓。(圖/翻攝自Googlemap)

▲廣東經濟蓬勃發展。(圖/翻攝自Googlema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廣東省統計局,改革研發支出的核算方法後,重新修訂各地區2016年的地區生產毛額(GDP),深圳市GDP首次超過廣州市。深圳以GDP破2兆(20078.59億元人民幣)排在第一位,較之前的統計數據增加585億元;廣州市GDP則達到1兆9547億元,較舊數據增加1342億元;佛山GDP達到8767億元,較舊數據增加137億元。

根據廣東統計信息網5日發布《關於改革研發支出核算方法修訂地區生產總值核算數據的公告》,按照國家統計局部署,2017年開始實施地區研發支出核算方法改革,將研發支出未計入地區生產總值(GDP)部分進行補充核算,依據新的核算方法,廣東省統計局修訂了1995年以來的GDP數據。

廣東省2016年GDP更新為人民幣8兆0854.91億元,較原本統計數據79512.05億元多出1342.86億元,是大陸一個突破8兆人民幣的省份,換算成美金的GDP總量是1兆2226億美元,與台灣同期的5285億美元GDP相比,約多出2.3倍。光是深圳市GDP就等於0.57個台灣。

北京、上海、廣州、深圳並列大陸一線城市,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外資。廣東省政府4日發布《廣東省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放積極利用外資若干政策措施》(簡稱《外資十條》),在多個領域放寬外資准入限制,以重點加強吸引高端外資和人才,對外商在廣東投資實體經濟項目、設立總部或地區總部達到一定規模的,按投資金額不低於2%的比率給予獎勵,最高獎勵人民幣1億元(約新台幣4.6億元)。

《外資十條》明確指出,2017-2022年,對外商投資實體經濟項目達到一定規模的,按當年利用外資金額2%以上的比例予以獎勵,最高獎勵1億元人民幣。為加大人才支持力度,廣東將推人才「優粵卡」,在教育、醫療、住房、養老等方面給予當地居民待遇。回國後在外資研發機構工作的海外高層次留學人才可直接認定高級職稱。

▼廣州白雲機場相當現代化。(圖/記者季相儒攝)

▲▼出境大廳,出境,廣州白雲機場,旅客,廣州,中國,大陸。(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