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突50多年…死傷超過3萬人!杜特蒂:菲律賓共產黨是恐怖組織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圖/路透社)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5日簽署公告正式宣布,把發動數十年叛亂的「菲律賓共產黨」(Communist Party of the Philippines)與其所屬的武裝游擊隊「新人民軍」(New People's Army)列為恐怖組織。

綜合外媒報導,菲律賓總統府發言人羅克(Harry Roque)表示,「菲律賓共產黨」及其武裝派別「新人民軍」是恐怖主義組織,並在法律程序上正式啟動,禁止其相關自由,例如政府安全部門可以監控行蹤、凍結,追蹤資金流向等。

「菲律賓共產黨不斷從事暴力,其恐怖行動造成社會上的恐慌。」羅克表示,菲律賓許多鄉間村落被「菲律賓共產黨」要求繳交「革命費」,若民眾繳費,就等於是資助這些恐怖組織,並認同他們所屬的行為。

然而在此之前,杜特蒂曾想要與「菲律賓共產黨」和平共處,談判停火措施,但「菲律賓共產黨」仍開出許多不合理條件,並在談判的期間偷襲政府軍警,導致和平破裂。「新人民軍」指責政府沒有和談誠意,血腥鎮壓群眾,辯稱以武力自衛。

1960年代起,「菲律賓共產黨」建立武裝組織「新人民軍」,與政府軍衝突持續50多年,至今已造成至少3萬人喪生。官方估計「新人民軍」共有超過4000名武裝人員,在菲律賓全國60個省都有武裝活動,被美國及歐盟都列為恐怖主義組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