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國邀賽/沈子貴轟炸球門進球未開張 願為台灣再戰

▲▼ 中華男足沈子貴。(圖/記者林育正攝)

▲沈子貴。(圖/記者林育正攝,下同)

記者林育正/台北報導

5日的中華足協國際邀請賽最終戰,中華男足2:0戰勝寮國3戰全勝,英國籍的「甜甜圈弟」沈子貴(Will Donkin)多次自行帶球轟炸球門,最接近的一球甚至打中門眉,可惜最後沒能收獲為台灣國家隊踢進的第一球。6日一早就要搭機回英國的他說:「我很願意為台灣效力,帶起足球風潮,讓更多人喜歡這項運動。」

沈子貴在國邀賽3戰全都是替補出場得到不少表現機會,他不斷嘗試從邊路進攻,不畏懼與對手有肢體對抗,甚至一度讓對手吃悶虧跟裁判抗議,大膽為自己爭取射門機會。可惜幾次切入射門都沒能收獲首顆國家隊進球。「我很想踢進第一顆國際賽進球,差一點就進了,但最重要的是3場比賽都獲勝拿到冠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出生在英國牛津的沈子貴母親為台灣人,父親為英國人,但距離他上一次回到台灣已經是10年前了。再度踏上台灣土地並為國出征並且貢獻1次助攻,沈子貴說媽媽也為他感到驕傲,「她希望我繼續努力拿出好表現,讓全國感到驕傲。再回來到台灣為國出賽,再看看這個地方感覺很棒,我喜歡『台灣梅西』這個外號,感覺很棒!」沈子貴在賽後更拿起從觀眾席遞下來的大聲公,親自和球迷說聲:「謝謝!」

▲▼ 中華男足沈子貴。(圖/記者林育正攝)

這次國邀賽中華男足因印尼峇里島「阿貢火山」(Mount Agung)爆發影響賽程得連3天出賽,超硬賽程也是沈子貴生涯首見,「大家都累了,但每個人都還是非常努力。這次隊長陳柏良一直很支持我,幫助我融入隊伍,給了我很多建議。」

沈子貴6日就要返回英國,他表示未來仍願意為台灣效力。而在明年10月中於印尼開戰的亞足聯U19錦標賽,沈子貴預計也會出賽。

▲▼ 沈子貴。(圖/記者林育正攝)
 

關鍵字: 中華男足沈子貴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獅子軍「作客」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

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

太陽有神醫?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遠離假摔者」保健康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湖人「故意輸鵜鶘」避免首輪碰金塊? 美媒曝「母湯」兩原因

王威晨及江坤宇都因傷在二軍 兄弟失去主力三游內野拉警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