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冷氣團發威!14.2度入冬最低「還會更冷」 番薯凍發藍

▲▼冷氣團發威!14.2度入冬最低「還會更冷」 番薯凍發藍。(圖/中央氣象局)

▲冷氣團發威!番薯凍發藍。(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今年首波大陸冷氣團來襲!中央氣象局觀測,5日晚間8時52分,蘇澳低溫達14.2度,創下平地新低紀錄,宜蘭也只有15度,預計一直到6日(周三)清晨是氣溫最低時段,最冷紀錄將持續刷新,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下探13度,其他地區也只有16度左右,越晚越冷,北部宜花整天偏冷,且降雨機率偏高。

氣象局表示,大陸冷氣團南下發威,北部、宜花5日整天偏涼,其中淡水清晨低溫15.1度,蘇澳晚間8時52分更飆出14.2度低溫,越晚越冷,嘉義10時38分也剩14.8度,宜蘭15度,低溫持續刷新今年入冬以來紀錄,接下來還會更冷,預計最冷段落在入夜至6日清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冷氣團發威!14.2度入冬最低「還會更冷」 番薯凍發藍。(圖/中央氣象局)

▲衛星可見雲街雲系+霧霾現象(紅圈:霾,黃箭頭:霧),冷氣團南下造成台灣北部雲量多。

預計中部以北、東北部清晨低溫將下探約13、14度,其他地區16、07度,6日白天北部、宜蘭、花蓮高溫約18到21度,其他地區白天23到26度。北宜花地區整天都偏冷、偏涼,其他地區早晚氣溫也偏低。氣象局指出,6日水氣略減,迎風面的北東地區仍局部有雨,尤其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宜蘭降雨機率仍偏高,中南部地區則是以多雲的天氣為主,山區會有零星的短暫雨。

未來一周還會有一波冷氣團報到,7日(周四)台灣附近水氣增加,8日冷氣團開始影響周末天氣,且強度更強,挾帶豐沛水氣,預計3000公尺以上高山,玉山、合歡山都有機會再度降雪。

▼蘇澳入夜14.2度刷新入冬最低溫,周末還有冷氣團「會更冷」!

▲▼冷氣團發威!14.2度入冬最低「還會更冷」 番薯凍發藍。(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