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俊凱新戲扮獵鷹少年! 女主角爆出是《血觀音》文淇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大陸男團「TFBOYS」王俊凱擁有超高人氣,跨足戲劇圈後片約不斷,除了主演華語版《解憂雜貨店》將於12月上映,又傳出主演電視劇《天坑鷹獵》。新劇女主角備受各界關注,現在爆出女主角是憑《血觀音》勇奪金馬獎的文淇,全新組合令網友眼睛一亮!

▲▼王俊凱新戲翻拍暢銷小說《天坑鷹獵》,女主角爆出是文淇。(圖/翻攝自王俊凱微博、《血觀音》臉書) 

▲王俊凱新戲翻拍暢銷小說《天坑鷹獵》,女主角爆出是文淇。(圖/翻攝自王俊凱微博、《血觀音》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坑鷹獵》改編自作家天下霸唱的同名小說,描述一個待業青年住進以獵鷹為生的鷹屯裡,遇上一對獵戶兄妹,三人因緣際會展開逃命、尋寶、破案的冒險歷程。該作同時宣布開拍電視劇、電影版,演員陣容打從籌備期就受到期待,有八卦微博率先爆出男主角是王俊凱,女主角出現年僅14歲的文淇,早前也有傳言說女主角是歐陽娜娜,讓網友對選角更加好奇。

天下霸唱本名張牧野,筆下作品包括《鬼吹燈》、《河神》等,掀起「盜墓小說」熱潮,改編成網路劇更是大獲好評。他的新作《天坑鷹獵》描述少年冒險,原本只寫3萬字,在書迷強烈要求下居然寫成18萬字,且有別於盜墓系列,結合自然現象的風格再度贏得高評價。

▲▼天下霸唱的代表作《鬼吹燈》、《河神》受到好評,《天坑鷹獵》從3萬字寫到18萬字。(圖/翻攝自微博)

▲▼天下霸唱的代表作《鬼吹燈》、《河神》受到好評,《天坑鷹獵》從3萬字寫到18萬字。(圖/翻攝自微博)

▲▼王俊凱新戲翻拍暢銷小說《天坑鷹獵》,女主角爆出是文淇。(圖/翻攝自微博)

文淇4歲跟著爸媽定居大陸,才14歲就擁有精湛演技,憑《嘉年華》、《血觀音》雙料入圍第54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女配角,並奪下最佳女配角打出漂亮一仗。她在金馬慶功宴時曾透露下一個作品是拍攝電視劇,並且會和王俊凱合作,被問及喜歡拍電視劇還是電影,則回應「我比較喜歡拍電影,因為電影有更多時間體驗角色。」

▲文淇憑《血觀音》奪下第54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精湛演技深獲好評。(圖/攝影中心攝)

▲文淇憑《血觀音》奪下第54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精湛演技深獲好評。(圖/攝影中心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