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龍生前試鏡影片曝光! 出拳快到「攝影機抓不住」

2017年12月5日 21:00

記者楊奇/綜合報導

李小龍逝世30多年,他的電影走出亞洲、粉絲更是橫跨全球,傳奇的形象依舊成為經典,日前是他77歲冥誕,粉絲專頁「電影公社」在臉書上PO出他生前試鏡《青蜂俠》的影片,影片中的他雖然才24歲,但應對進退相當沉穩又不失幽默,一言一行都充滿了巨星魅力。

李小龍試鏡《青蜂俠》片段。(圖/翻攝自Youtube/秦紫陌)

▲李小龍試鏡《青蜂俠》時年僅24歲。(圖/翻攝自Youtube/秦紫陌)

李小龍24歲時與妻子蓮達卡德威爾(Linda Cadwell)結婚,喜獲一子李國豪沒多久,他就參與了美劇《青蜂俠》的試鏡,在試鏡的影片中,他全程以流利英語介紹功夫,並以水比喻功夫的精隨,「最柔軟的物質,卻能滴穿最堅硬的花崗岩。水也是非實質的,你無法抓住它、打擊它或是傷害它,任何功夫都想達到這般境界,柔軟靈活如水,並隨著對手而有所變化」。

李小龍試鏡《青蜂俠》片段。(圖/翻攝自Youtube/秦紫陌)

▲李小龍親自示範功夫,動作快速俐落。(圖/翻攝自Youtube/秦紫陌)

除了用言語解釋之外,李小龍也起身示範,他雖然穿著西裝,但絲毫不影響他的出拳軌跡和速度,在示範過程中,他親自體現功夫不同於外洋武打,不走浮誇、華麗,而是講求優雅、快速、精準,8分多鐘的試鏡片段,他的一言一行都充滿可文雅可霸氣的魅力,最終也獲得《青蜂俠》助手加藤這個角色,並揚名世界。

李小龍試鏡《青蜂俠》片段。(圖/翻攝自網路)

▲李小龍令功夫聞名世界。(圖/取自網路)

此片段PO出後,有網友驚訝地說:「很多人覺得李小龍是造神,但你注意看,當時的攝影器材,連他的大動作都拍不到,可想而知他的力與速,就不是造的了。」也有人感慨地說,過去看電影只覺得他的角色傲慢,他的形象也是靠造神而來,但看到試鏡片段,李小龍五官清秀、性格穩重、解釋功夫到位,「感覺素養很高」。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