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圓夢小貓熊「低聲吼+小跳躍」 法國第一夫人摸不成嚇死!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第一夫人布莉姬(Brigitte Macron)4日出席博瓦爾動物園(Beauval zoo)小熊貓「圓夢」(Yuan Meng)的出生儀式。但是當她想伸手摸摸可愛的「圓夢」時,卻被活力十足的咆嘯聲嚇到,快速的把手拿回來。

▲▼法國第一夫人布莉姬(Brigitte Macron)             。(圖/路透社)

法國第一夫人布莉姬想要摸貓熊 。(圖/路透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影片中可以看到,滿4個月大的「圓夢」軟綿綿的趴在展示櫃上,看起來沒啥精力的她卻在布莉姬脫掉手套伸手要撫摸時,突然跳起來吼的一聲。雖然布莉姬當下有詢問身旁的人是否能摸一摸,但可能是圓夢在人太多的情況下有些緊張,才會做出感覺攻擊的動作。「圓夢」的動作也嚇得布莉姬趕緊縮手,在旁尷尬的笑了一下。

「圓夢」今年8月4日在博瓦勒動物園出生,目前7公斤,預計明年1月13日起公開跟遊客見面。「圓夢」的父母「歡歡」及「圓仔」是2012時中國在「貓熊外交」下借給法國的,期限為10年。

「圓夢」也是第一隻在法國出生的小貓熊,出生時間正好在法國總統馬克宏出訪中國前;中國外交部副部長張業遂在儀式上讀出了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的信,指「圓夢」讓中法友誼進入了一個新的發展階段。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貓熊 圓夢 Yuan Meng布莉姬 Brigitte Macron貓熊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