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長庚醫療深耕台灣體壇 目標培育下個世界第一

▲長庚醫療深耕台灣體壇 。(圖/記者林育正攝)

▲長庚醫療深耕台灣體壇 。(圖/記者林育正攝)

記者林育正/台北報導

長庚醫療集團自2014年開始「長庚運動醫學整合照護計劃」,提供國內運動員防護以及醫療資源,5日召開記者會公佈新年度合作運動員名單,共有45位運動員和14個國高中學校。計劃召集人林瀛洲醫師表示,希望能幫助台灣培育出更多世界第一的選手。

「台灣運動員很少,尤其是好的運動員。我們必須從比較基層的年輕族群發掘新秀。因為我們是醫療機構,對身障弱勢也特別關注給予資源。」林瀛洲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舉重選手許淑淨日前在世界舉重錦標賽受傷,長庚隨隊醫師也立即用超音波掃描將傷勢傳回台灣。林瀛洲表示詳細傷勢回到台灣進一步檢查後才能確認,但對幫她回到場上非常有自信,「我想團隊醫師、防護員都準備好了,只要她有意願繼續為國爭光,我們會想辦法為她解決傷勢。」

而同樣受到長庚團隊照顧的世界球后戴資穎在9月日本公開賽的傷勢也完全康復,接下來的重點將會放在防護上面,不能等到受傷才處理。

長庚團隊2014年起投入運動科學成果有目共睹,目前據說輔仁大學等其他醫院也有意願投入。林瀛洲表示長庚獨自的力量有限,並不會造成排擠效應。

▲▼戴資穎、林瀛洲醫師。(圖/記者林育正攝)

▲林瀛洲醫師。(圖/記者林育正攝)
 

關鍵字: 長庚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