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拿69張人民幣來還債 婦人開心到銀行發現竟是假鈔

▲▼ 保七總隊第一大隊表示,近3個月來,已有4件假人民幣換台幣案件。(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保七總隊第一大隊表示,近3個月來,已有4件假人民幣換台幣案件。(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保七總隊統計近3個月來,發生4起民眾拿假鈔人民幣到銀行換台幣的狀況。一名45歲卓姓婦人借錢給朋友開檳榔攤,朋友之後拿69張百元人民幣還錢,卓婦到銀行想換成新台幣,行員卻發現通通都是假鈔。還有一名43歲張男在拆房子清垃圾時,撿到6張人民幣,卻也在兌換台幣時才知道都是假鈔。

保七總隊第一大隊表示,上個月28日,家住雲林斗六的卓姓婦人拿著69張百元人民幣,到當地台灣銀行要兌換台幣,卻被行員發現疑似是假鈔,通報駐行的警勤室主管吳志郎、張信民,2人發現鈔票表面相當平滑,用放大鏡檢視色澤、防偽設計和質感,確實和真鈔差異相當大。

卓婦向警員表示,這是一位朋友先前因為開檳榔攤向她借錢,前陣子拿這69張人民幣來還,她心想是錢就好,不疑有他便收下,萬萬沒想到都是假鈔。

▲▼ 保七總隊第一大隊表示,近3個月來,已有4件假人民幣換台幣案件。(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卓姓婦人拿著朋友給她的人民幣到台銀兌換,卻發現69張百元鈔票都是假的。(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而同樣的情形在南投也發生。上個月30日,張姓男子拿著6張百元人民幣到當地台銀兌換,也被發現疑似是假鈔。在保七總隊第一大隊駐行員警詢問下,張男表示,是他在拆房子清清除垃圾時發現的,以為是真鈔。

包括卓婦及張男的案件,保七總隊第一大隊皆先由銀行依據中央銀行《偽造變造外國幣券處理辦法》,將偽鈔填具「偽(變)造外國幣券截留單」,加蓋「偽(變)造作廢」章後,移請轄區
派出所依法辦理。

保七總隊也呼籲民眾,拿到人民幣時,要先檢視是否為真鈔,也盡量不要收受,或幫助兌換來不不明的外幣,;撿到外幣也一定要先交給派出所處理,千萬不要貪小便宜以免觸法。

▲▼ 保七總隊第一大隊表示,近3個月來,已有4件假人民幣換台幣案件。(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張姓男子說自己在拆房子清垃圾時,撿到6張人民幣,沒想到都是假鈔。(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