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3男輪流抽打「倒地象」 臥底揭真相:才知道誰是主人

 ▲大象都已經倒趴地上,施虐者還不肯罷手。(圖/翻攝自臉書/Funny and crazy world)

▲大象都已經倒趴地上,施虐者還不肯罷手。(圖/翻攝自臉書/Funny and crazy world)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個性溫馴的大象常常被無良商人利用,用來賺取不義之財,動物慈善組織「拯救亞洲象」(Save The Asian Elephant's),近日派臥底人員印度拍攝,用畫面揭開這層出不窮的虐打案。畫面中,大象的前腳被綁在樹旁,三名男子輪流用藤條鞭打,打斷了一條後腿,牠倒下趴在地上,但施虐者還是沒有停手,直到手上的武器也斷掉

綜合外媒報導,組織負責人指出,目前正值交配季節,大象賀爾蒙大增,施虐者透過鞭打動作讓大象免於狂暴,同時「提醒」誰才是主人,通常都要打到大象馴服才罷休,這類虐打事件在印度很常見,這種行為相當可恥。他還說,「全部的棍子都打過一輪,大象的腿都被打斷了。全部的人類都應該為此感到羞恥,這種情形可能會繼續下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象長期被人類欺壓,有一天總會反撲。臉書粉絲頁「Strange News Video」日前PO出一段影片,畫面中是印度的熱鬧祭典,一隻名叫「Kalidassan」的大象原本被安排在12隻大象遊行隊伍之中,突然因不明原因失控,用象鼻捲起附近所有牠能看見的物品、再用力砸碎,先是扯爛一台機車,再抓起小貨車猛力重摔到支離破碎之後,再瞄準另一部卡車瘋狂破壞。

世界動物保護協會(WAP)2016年3月發起運動,呼籲旅行社停止安排旅客參加騎大象及觀看大象表演等活動,希望藉此杜絕虐待問題。WAP指出,這些過程令大象身心嚴重受創,幼象會被強行和母象分開,再施以虐打及禁食,為的就是讓牠們變得「聽話」,象伕還會拿著尖錐刺向大象的耳朵、身體,使得牠們遍體鱗傷。

全球大約有5萬隻象,分別集中在泰國、印度、柬埔寨等地,為當地吸引大批觀光客。因為在黑市裡一隻幼象可以賣到台幣100萬,便有人建立起「象園」來買賣大象。這些被捕捉的大象從此就失去自由,並滿足人類貪得無厭的索求。動物學家就指出,「大象是群居動物,一旦和同伴隔離,再加上人類長期高壓的對待,精神壓力不斷累積,若大象若真的發飆,人類恐怕難以及時反抗。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關鍵字: 大象鞭打虐待Save The Asian Elephant's印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