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堂前溫暖手在拍我!劉奕兒思念爺爺高鳴:知道是您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83歲藝人高鳴(本名劉明哲)疑似久病厭世,2月上吊身亡,當時告別式上劉奕兒淚崩跪在家屬行列,外界才知2人是祖孫關係。事隔快一年,高鳴遺孀于真接受訪問轟劉奕兒全家「做七才出現」,劉奕兒這幾日則透過臉書發文抒發心情,5日思念過世爺爺,感性寫下一封信。

▲高鳴告別式,劉奕兒 。(圖/記者黃克翔攝)

▲高鳴告別式,劉奕兒才曝光孫女身份 。(圖/記者黃克翔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奕兒在2月時正拍攝《浮士德的微笑》,父親每天都貼心接送,爺爺高鳴離世時,她爸爸在現場與經紀人溝通,希望等收工之後再跟她說,因此她是收工才知道噩耗,一直到告別式時,媒體才知道她跟高鳴是爺孫關係。她也感性思念已逝的爺爺,「貼心的您,知道當時的我每天拍戲,謝謝您在離開我們的前一晚,打了一通電話叮嚀著,要我加油,這四個字,每當有低潮時,想起您的口吻,說著『思廷加油!』是我的動力來源。」

▲于真和高鳴鶼鰈情深(圖/翻攝自YouTube)

▲高鳴和于真結婚50年,兩人育有兩女,高和前妻則有2個兒子(劉奕兒父親其一)。(圖/翻攝Youtube

家務事扯到媒體,劉奕兒臉書先寫下「悶,看字的長相,就像是心被一扇重重的門關了起來,沒有辦法透氣,所以心悶悶的。」似乎是對此事發表看法,之後再po文表示,人現在正在南部陪阿嬤動一個小小的手術,現在一切都非常好,希望身邊家人都一切平安健康快樂。她5日則po文思念爺爺,曝光他生前送的鋼筆禮物,「不好意思,因為這幾天的小風波,讓大家擔心了。」劉奕兒經紀人則回應「公司立場是不宜干涉藝人家務事。」

▲高鳴遺孀于真轟劉奕兒全家,劉奕兒無奈發文。(圖/翻攝劉奕兒臉書)

▲劉奕兒發文思念爺爺高鳴。(圖/翻攝劉奕兒臉書)

劉奕兒當時趕拍戲,一邊守靈堂,「我抱著劇本睡著了,突然肩膀感覺到有一雙溫暖的手在拍著我,但我一驚醒,身旁只有您的照片,我知道是您在叫我起床,要我趕快看劇本。」她也曝光爺爺送給她的鋼筆禮物,語氣中撒嬌捨不得用,讓網友都十分感動。至於于真痛批劉奕兒全家做七才出現一事,劉奕兒經紀人則回應「公司立場是不宜干涉藝人家務事。」

劉奕兒臉書全文

愛孫子的您,拍攝的每一部戲您一定每一集準時收看,還會重點式的給我幾句「關鍵字」,教導我如何在表演上呈現,都謹記在心,拍攝的電影上映時您在天堂,但我相信您一定有看到,和外公一起作伴欣賞。
貼心的您,知道當時的我每天拍戲,謝謝您在離開我們的前一晚,打了一通電話叮嚀著,要我加油!那天正要播第十三集,這四個字,每當有低潮時,想起您的口吻,說著「思廷加油!」是我的動力來源,謝謝劇組總是會載我到您的靈堂,讓我一收工就能陪著您、讓我能陪伴您最後一程,也是這一世能為您效勞的最後一件事,一切圓滿。
還記得有一次在靈堂時,我抱著劇本睡著了,突然肩膀感覺到有一雙溫暖到(的)手在拍著我,但我一驚醒,身旁只有您的照片,我知道是您在叫我起床!要我趕快看劇本,
事發之後,爸爸在現場與我的經紀人溝通,希望等收工之後再跟我說,在此真的好感謝身邊的每一位家人或朋友都愛護著我,包含您,我也會更盡心盡力把自己的本分做好,繼續努力,到時在天堂碰面時再一起飆戲吧。
不好意思,因為這幾天的小風波,讓大家擔心了,所以和大家分享一個小秘密
這是爺爺留給我的鋼筆,您的字真的是美翻了,說著:「簽名會上用得到。」謝謝您的祝福,我一直期待著有一天用這支筆幫大家簽名的時候,但是人家捨不得用啦,知道爺爺離開我們的方式比較特殊,您喔!做什麼都要跟別人不一樣~知道您最特別了啦!愛您。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