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北士兵寄生蟲又粗又白又大 因北韓人都在喝「糞水」

▲▼負責治療吳姓脫北士兵的南韓李國鐘醫生。(圖/路透社)

▲為脫北士兵進行治療的南韓醫生李國鐘稱,士兵體內藏有大量寄生蟲。(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25歲脫北士兵日前從板門店共同警備區(JSA)叛逃到南韓,被醫生發現體內有大量「教科書上才看過的寄生蟲」,其中最長的還長達27公分。《DailyNK》網站指出,北韓供水設施老舊,供應飲水的上、下水道離公廁非常近,導致居民有可能喝到的都是含糞便的水。

根據《DailyNK》報導,北韓人體內容易有寄生蟲,是因為農田用的肥料是人糞,導致蔬菜上藏有許多蛔蟲卵,如果生吃下肚就容易被感染,另外許多到農村參加動員的10幾歲學生,口渴的時候常直接飲用溪水,或亂吃農作物,也是造成感染的原因。

北韓供水設施老舊,除了平壤市中心以外,一般都沒有供應淨化後的自來水,而且上、下水道離公廁非常近,由於水脈相連,導致居民飲用的都是被汙染的水。一名居住在北韓平安南道大樓的住戶向記者爆料,他們曾因喝糞水問題向「人民班長」反應,卻得到「水都是從地下15公尺的地方抽來的,就算靠近公廁,水質也都是經過淨化的」的回應。

報導中還指出,常見的洗手動作,對於北韓的兒童來說也是一種奢侈,因為校內大多沒有洗手設施,學校雖然定期會發驅蟲藥,能幫助排出大量寄生蟲,但學童又用骯髒的手吃東西,還是會再受到感染。

負責醫治脫北士兵的南韓醫生李國鐘表示,在士兵的小腸裡發現10多條寄生蟲,那些蟲看起來又白又大又粗,最長的還有27公分,不斷的從受損的內臟中鑽出,好幾次他都以為士兵會直接死在手術台上,能夠救活的確是個奇蹟,目前患者病情穩定,由於先前病患有肺結核和B型肝炎,會需要較長的康復時間,另外一直做惡夢,也需要心理方面的治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