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紀福斯擬賣迪士尼 X戰警有望加入復仇者聯盟

2017年12月5日 13:31

▲▼ 21世紀福斯,21ST CENTURY FOX,福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最新消息指出,目前福斯較傾向將部分資產出售給迪士尼。圖為21世紀福斯公司紐約總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據《彭博》報導轉述知情人士消息,全球電影與電視集團21世紀福斯(21ST CENTURY FOX)有意將部分資產出售給迪士尼(Walt Disney),目前談判交易正在進行中,且康卡斯特(Comcast Co., CMCSA)也有意與迪士尼競爭、收購這些資產,預計在年底前就會有結果。

報導指出,21世紀福斯由媒體巨擘梅鐸(Rupert Murdoch)家族所掌控,目前正與迪士尼、康卡斯特進行交易談判,包括20世紀福斯電影與電視製作,以及福斯持有的英國付費電視供應商sky的股權,但福斯新聞(Fox News)及體育電視台FS1不在協議之內。

Rosenblatt Securities分析師古爾德(Alan Gould)表示,福斯預計出售的資產價值接近500億美元(約1.5兆元台幣),若屆時雙方同意以股票交易,則可轉化為迪斯尼公司25%的股份。

▲▼ 福斯執行長詹姆斯梅鐸,James Murdoch。(圖/路透社)

▲ 這筆交易可能為福斯執行長詹姆斯梅鐸(James Murdoch)加入迪士尼開啟大門。(圖/路透社)

知情人士表示,迪士尼幾週前已先行與福斯接洽,但當時因價格沒有談攏而被擱置。在消息傳出後,許多有意收購的公司開始出現,像是康卡斯特以及Sony旗下娛樂子公司等等。但最新消息指出,目前福斯較傾向選擇迪士尼,因為它的策略結合較好、監管阻礙相對小。

此交易未來若成真,也代表迪士尼再添全球電影和電視網絡資產範疇,也意謂《X戰警》(X-Men)、死侍(Deadpool)有機會能登上大銀幕演出《復仇者聯盟》(THE AVENGERS)。迪士尼擁有漫威影業(MARVEL STUDIO),但所有漫威角色的電影權被掌握在多家公司手中,而福斯目前擁有金鋼狼等《X戰警》所有權,以及《死侍》和《驚奇四超人》(Fantastic Four)版權。

▼ 迪士尼若買下福斯電影資產,將把《X戰警》、《死侍》等電影權拿回手中。(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