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無人島見「幽靈船藏活人」...9人偷日製電視+電鍋!

2017年12月5日 12:34

▲▼日本北海道松前町一座無人島「松前小島」於11月28日出現北韓漁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北海道松前町一座無人島「松前小島」於11月28日出現北韓漁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海岸近日不斷傳出有來自北韓的「幽靈船」事件,引起附近漁民熱議。日本海上保安廳曾在北海道松前町一座無人島「松前小島」上發現10名北韓籍漁民,當時對方聲稱漁船故障,所以漂流到無人島上避難。但4日有消息傳出,日籍漁民過去放在無人島上的家電離奇失蹤,原來小偷就是這些來自北韓的人士。

日本海上保安廳於11月28日在松前小島附近發現可疑木船,便立刻派人上前去調查,最終尋獲到10名北韓籍漁民。據日本經濟新聞、NHK報導,第1管區海上保安廳和北海道警方於3日乘坐直升機登島時,發現原本上鎖的漁民避難小屋大門被撬開,裡面環境一片狼藉,而且日製電視機、冰箱、發電機、電鍋和腳踏車等物品竟然不翼而飛。

報導指出,海上保安廳人員表示,在11月29日發現該艘木船時,親眼目睹到北韓籍漁民將陌生家電拋向大海,事後有巡邏船回收了部分物品;另外關於遺失物品,還有部分作為燈塔電源的太陽能板也不見了。由於此案時機點過於敏感,使北海道警察謹慎和積極調查,但由於1名北韓船員身體不適,所以僅將9人視為嫌疑犯。

據共同社報導,辦案人員透露,關於北韓漁民涉嫌偷竊日製家電一事,已經有部分北韓漁民坦承「是從島上拿來的」,目前警察仍在調查其他船員。

▲▼日本北海道松前町一座無人島「松前小島」於11月28日出現北韓漁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