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票選時代風雲人物 沙烏地王儲打敗習近平+川普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薩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圖/路透社)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薩爾曼成為今年讀者票選的時代風雲人物冠軍。(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時代雜誌》(Time)5日公佈「2017年度風雲人物」(Reader Poll for TIME's 2017 Person)讀者網路票選結果,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因推動經濟改革及鐵血肅貪,獲得24%讀者選票,遙遙領先其他入圍者,成為讀者心中的2017年度風雲人物。

據《時代》官網報導,年僅32歲的沙爾曼於今年6月從副王儲扶正成王儲,上任後積極推動經濟改革,並在上個月以肅貪為由,逮捕17名親王,震驚國際,也因此成為媒體熱議的焦點。他上任後所採取的一連串政策讓外界見識他的手腕及權力,進一步鞏固繼承者地位,因此首度入圍時代風雲人物榜,即獲得24%讀者票選,大幅領先其他入圍者。

全球參與網路標籤「#我也是」(#MeToo)活動獲得6%讀者票選,排在第二名。 「#我也是」活動是許多娛樂圈、政治圈和新聞圈的受害男女紛紛勇敢站出來,分享自身所遭遇的性侵及性騷擾經歷,不但是推特熱門標籤,亦成為受害者的集體象徵。

職業美式足球NFL前舊金山49人四分衛卡珀尼克(Colin Kaepernick)、調查「通俄門」的美國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及孩童時期抵達美國的無證移民「追夢人」(Dreamers)皆獲得5%的讀者票選,共同排在第三名。另外,備受國際關注的美國狂人總統川普僅獲得2%讀者票選,而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及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都只獲得1%票選。

時代年度風雲人物最終將由雜誌編輯群定奪,而今年的結果將在美國時間6日上午7時揭曉,有趣的是,前兩年的網路票選結果和雜誌編輯群最終決定的得主並不相同。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