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5今日頭條/心裡最軟的一塊仍不敵資方?勞基法修正案包裹通過

▲▼藍綠再度為勞基法大戰,召委林靜儀遭兩邊夾擊。(圖/記者翁嫆琄攝)

【五報頭條】

《ETtoday》

影/心裡最軟的一塊仍不敵資方?勞基法修正案包裹通過

總統蔡英文稱勞工是心裡「最軟的一塊」,但立法院4日審查《勞基法》修正草案,勞團號召上百人從早上就開始到立院外抗議,卻被民進黨立委邱議瑩諷為「錄音帶」,晚間9點多時更多民眾到場癱瘓交通,在野黨立委們也輪番佔據發言台,但晚間10時左右,民進黨召委林靜儀卻突然宣布表決臨時動議,並將《勞基法》修正案保留送院會,將全案打包送出委員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合報》

衛福部出手了:醫療財團法人 盈餘5%將強制加薪

醫療法修法各界矚目,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天指出,衛福部提出的修法版本中,除原先規定醫療財團法人應提撥20%年度盈餘為公益用途,現新增提撥5%為加薪專戶,改善血汗醫護困境,回饋醫事人員。

《蘋果日報》

綠營突襲 《勞基法》完成初審

《勞基法》修法引發爭議,立院衛環、經濟委員會昨聯席再審。藍綠黨團甲級動員,雙方多次包圍主席台、發言台並爆衝突,多名在野黨立委用冗長發言拖延,遭綠委拖走。經13小時討論,昨晚約10時,綠委臨時動議全案保留送立法院會討論,在藍委抗議聲中表決通過,完成初審。場外數百名勞團成員持續抗爭,要綠委「回頭是岸」,昨晚更撒冥紙、癱瘓周邊交通抗議。

《中國時報》

綠深夜突襲表決 全案送黨團協商 《勞基法》修正案 初審過關

立院昨耗時13小時初審《勞基法》修正條文,過程中爆發數次推擠衝突,綠營更5度強行將在野立委從發言台架離,最後在綠委人數優勢下,晚間10點左右直接突襲表決通過,將草案強渡關山,總計5大修法面向,共8條草案及相關動議皆包裹送出,交院會進行黨團協商。

《自由時報》

在野杯葛13小時 勞基修法 初審過關國

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昨在歷經13小時的立法院內朝野立委混戰、院外勞團抗議,甚至一度有抗議民眾佔據立院外車道癱瘓交通後,民進黨立委於昨晚10時許發動表決戰,將全案保留送院會處理,完成初審程序。


財經早報頭條,去LOGO。

【財經頭條】

《經濟日報》

當沖太熱 投機行情發燒

台股近日大震盪,指數高低常出現百點落差,現股當沖量大增,不僅成交量擴增、導致個股周轉率上升與注意股增加,昨(4)日震盪達99點,個股當沖率逾五成與周轉率逾10%的個股數各達13檔,法人認為,投機行情現蹤。

《工商時報》

增加台股動能 證交所催落去...

如何增加台股後續資金動能?證交所總經理李啟賢昨(4)日表示,許多中小型股現金殖利率高、獲利前景不錯,但因流動性不佳,保險資金怕金檢列為缺失,因此乾脆不投資,建議各保險公司可在資金0.5~1%範圍內,投資近3~5年現金殖利率不錯的公司,不要太講究流動性,以鼓勵一下國內優質中小型股。


▲▼勞基法初審,接近晚間10點,全案送出委員會,會議室突遭關燈。(圖/記者周康玉攝)

【人氣新聞】

扯!立院突「關燈」 勞基法90秒內全案通過送院會

《勞基法》初審繼續挑燈夜戰,歷經13小時審查,大約晚間9點50分,有立委提議將剩下的32條之一、34條、36條、38條、86條等全數送出委員會,引發藍委暴怒,衝上主席台,再度引發藍綠委主席台捍衛戰。不料,這時開會地點--紅樓101會議室突然遭人關燈,現場瞬時間一片漆黑。黑暗中,召委林靜儀同步進行點名表決,不少立委都在台下質問誰關的燈?大約經過90秒燈才恢復,但此時已經唱名表決已通過大半,主席在晚間10點15分宣布散會。►►完整報導請點此。

小周周開口說「唉呦不錯喔!」 周杰倫嗨到PO正臉影片

周杰倫(周董)與昆凌結婚後,陸續生下一對子女組成「好」字,夫妻倆相當注重孩子隱私,從沒讓小周周(Hathaway)的正臉曝光,現在2歲的女兒越來越會說話,也很愛律動,他4日難得在Instagram上曬出女兒的影片,片中小周周邊跟著音樂晃動,一邊還學說爸爸口頭禪:「唉呦不錯喔!」模樣相當有喜感。►►►完整報導請點此。

剛交往!出遊睡「香客大樓」兩晚...女友傻爆眼 網讚CP值高

帶女友住香客大樓很扣分?一名網友表示,最近他的女性朋友剛交新男友,兩人規劃三天兩夜出遊,結果男方訂了兩晚香客大樓,讓女生超傻眼。對此,鄉民看法兩極,有人認為的確會暴走,但也有人覺得是女生公主病;有趣的是,不少網友第一次聽到「香客大樓」,驚呼「長知識了」。►►►完整報導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