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國邀賽/陳庭揚搭上世界足球趨勢 由守轉攻2戰進2球 

▲陳庭揚 。(圖/中華足協提供)

▲陳庭揚 。(圖/中華足協提供)

記者林育正/台北報導

中華男足後衛陳庭揚在國際邀請賽2戰收獲2顆頭鎚進球,都幫助中華隊拿下勝利。過去在場上他將重心放在防守,但近期跟隨世界中後衛也必須參與進攻的趨勢,收獲不錯的成效。被問到是否喜歡這樣的改變,他笑得很開心說:「有進球就喜歡!」

其實3日對上菲律賓的進球,是陳庭揚為國家隊進的第一球,沒想到4日再進一球,讓他直呼「很驚喜」,但他相當謙虛把功勞和隊友分享,「都是團隊的功勞,因為球隊很團結,造就了我這顆進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代足球趨勢有不少身材高大190公分以上的中後衛都已具備進攻能力,雖然主要工作仍是防守,但通常能利用身材進行頭鎚攻門。不過身高178公分的陳庭揚因身材較矮,過去較常利用速度優勢進行協防,直到最近才開始較常參與進攻。「以往我比較不會上前,現在中後衛兩隻會一起進攻,有機會上前自己也會有進攻欲望,當然也會想進球。」

中華男足後衛群近2戰表現出色,身體對抗完全扛住對手,抵抗東南亞剽悍的肢體碰撞力保門將前最後一條防線。「他們可能球風比較強悍、強勢一點,但我們保持自己該有態度。我們球隊越來越成熟,面對他們這麼強悍的對手,還可能有球隊以犯規來牽制我們,但我們還是有很高的水平,心情沒有受影響打好比賽。」

關鍵字: 中華男足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