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對方法吃B群才能有效提振精神!還可以助眠睡好覺

文/廖偉呈藥師

其實B群來說它可以提神也可以幫助睡眠部分,但是大家可能忽略到一點就是,B群在身體裡作用機轉部分。不管B1、B2、B6、B12,它在身體裡面是幫助營養份的代謝,也就是說如果我都沒有吃過足夠的食物,「我光吃B群」很抱歉一樣沒有提神效果。所以我們適當充足的B群是可以幫助我們吃進去的食物,分解產生能量,所以為什麼很多人說「我吃了B群會比較有精神」的關係,只是因為這些B群幫助能量的代謝,那反過來為什麼很多人說我吃B群也可以幫助睡眠。

▲伸懶腰,懶惰,發懶。(圖/取自pixabay)

▲在很多人的觀念裡,B群是提神的最佳幫手。(圖/取自pixabay)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實最主要是因為本身有一個維生素叫B6,這個B6在人體裡面可以幫助四胺酸變成血清素,那血清素在我們大腦裡面在睡覺的時候就變成褪黑激素,也就是說適當劑量的B6那他是可以幫助褪黑激素的生成。另外一方面來講B12他非常有趣,B12在大腦來講他算是個穩定因子,也就是說如果我們身體裡面有適量的B12,他一樣可以對神經的部分導致一個安定的作用。所以為什麼很多的安神配方都會加B6跟B12,最主要是讓大腦比較安定之外會有足夠的褪黑激素的含量,那另外方面來講的話也跟我們攝取的劑量有關係。

像我們在坊間看到這所有提神的B群,劑量不管在B1 B2 還有B6都到50毫克劑量,這種叫所謂的高劑量B群,我們吃進去大約在2~3小時內的確精神會好很多。所以我們在呼籲各個消費者在服用B群時,如果你的B1 B2 B6含量超過50毫克或大約50毫克的話,建議不要晚上食用他的確有可能讓你睡得不好。

睡覺,睡眠,失眠(圖/達志/示意圖)

▲劑量太高的B群會干擾睡眠,避免晚上服用就能睡上一場好覺。(圖/達志/示意圖)

前往~《播吧》看更多Ppr好醫大聯盟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