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懷孕女員工離職!飆罵「他X的!」…主管回應了

▲惡劣主管逼孕女辭職 對話曝光「誰他X的會錄取孕婦!」(圖/達志/翻攝自爆料公社)

▲逼懷孕女員工離職!嗆「誰X的」…主管:怕他累垮才好心建議。(圖/達志影像/翻攝自爆料公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竹縣一名懷孕4個月的趙姓女職員在臉書《新竹爆料公社》指控說,自己因為懷孕請了4天病假,結果就被主管要求自請離職,還被對方嗆「你沒說妳懷孕!誰她X的會錄取孕婦,妳耍我嗎?」現在公司主管也出面回應說,趙女面試時並未口頭告知,所以公司確實並不知情。

趙姓女網友在臉書社團《新竹爆料公社》痛斥說,自己10月應徵會計時,明明就有用書面告知已懷孕,加上也曾經以口頭說過消息,工作一個多月來也相當正常,除了因為身體相當不舒服才請了3天假之外,連產檢都是利用晚上空閒時間去的,沒想到主管2日卻以「身體問題」要求她自請離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趙女認為公司要求相當不合理,因此以拒絕主管「自請離職」要求,沒想到主管卻暴怒嗆聲說,「你沒說妳懷孕!誰她X的會錄取孕婦,妳耍我嗎?」、「不准再進公司,太惡劣了!」令她決定將對話PO上網路,還留言怒說,「沒水準的主管,工作可以再找,請不要侮辱女性特別是孕婦,大家都是媽媽生的!」並且已向勞工處申訴,保障自身權益。

惡劣主管逼孕女辭職 對話曝光「誰他X的會錄取孕婦!」

▲惡劣主管逼孕女辭職 對話曝光「誰他X的會錄取孕婦!」(圖/達志/翻攝自爆料公社)

▲公司表示公佈當初面試時的履歷,上面沒有寫清楚是否有懷孕情況。(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下同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遭投訴的公司主管4日也出面回應說,他們並不清楚趙女是否有在履歷上告知,但是趙女進公司後確實沒有口頭通知,所以公司的人其實都不知情,而且因為趙女還在3個月試用期,所以發現趙女身體情況不佳,考量到工作勞力需求,他才會好心建議對方離職,絕對沒有惡意逼辭職等情況。

另外,消息曝光之後,爆料公社有一名網友也爆料說,「明明是工作上常常請假不符合雇主預期,辭退理由並不是孕婦關係。」只是趙女一個月內已經請了4天病假,11月1日、12月1日又想連續請2天,「主管不准假,趙女卻直接曠職。」所以主管才會請趙女自動離職養病。

目前新竹縣勞工處已經接獲了趙女投訴,未來將會請相關人士前來進一步說明,勞工處也會安排人力前往公司勞檢,若是趙女的指控情況屬實,將會依《性別工作平等法》向公司開罰30萬元以上、150萬元以下罰鍰。遭投訴公司也表示,會配合勞工處協調,盡快把糾紛圓滿解決。

▲無良長官逼辭職 「他X的誰會錄取孕婦!」(圖/翻攝自新竹爆料公社)

▲無良長官逼辭職 「他X的誰會錄取孕婦!」(圖/翻攝自新竹爆料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