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不完片/審勞基法 新站神蔣萬安、徐永明都被拉下台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4日繼續審查《勞基法》修正案,由於發言時間限制6分鐘,在野黨立委們講完都不願下台,只好接連被民進黨立委抱、抬下台,連之前在委員會連講2小時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天也才講10多分鐘,就被拉下台。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圖/記者翁嫆琄攝)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圖/記者翁嫆琄攝)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上午被民進黨立委蘇震清抱下台,下午輪到同黨立委高潞·以用發言,她也再度佔領發言台,在民進黨召委林靜儀多次勸說未果下,民進黨立委蘇治芬則直接將她拉開發言台。

而輪到「一站成名」的蔣萬安發言時,他先詢問勞動部長林美珠,哪些行業反應加班時數要鬆綁?林美珠回應,「有很多」,另如幼教業就有提到,製造業也很多;經濟部則指出,具名反應的有機械協會、公會、塑膠公會等產業。

蔣萬安追問,這些都是資方要求的,難道政府全部買單?林美珠則說,有問過勞工,他們也願意配合資方需求,以免延遲交貨,但也要求總量管制,而非無限量加班,所以政院版以3個月為一期,來管制加班時數不超過138小時。

不過,蔣萬安質疑,若雇主在第一季後兩個月、第二季前兩個月都安排加班上限到54小時,勞工恐怕最高連續4個月加班上限達54小時,林美珠坦言,「有可能,但會呼籲業若非必要不要交班」,且大部份的勞工團體是支持修法的,「我們是總量管控,總工時沒有增加」。

由於蔣萬安講了10多分鐘後仍不下台,徐永明不滿,他們被排除,蔣萬安就沒被抬下台,民進黨立委只好上台將蔣萬安拉下台。而後來輪到徐永明發言時,他又再度表達對限制發言時數的不滿,並且不願下台,綠委們又一躍而上,將徐永明接下發言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