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掉」15分鐘就完了! 中俄開發「美國衛星殺手」

中國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成功發射2顆北斗三號全球組網衛星。(圖/路透社)

▲中國發射2顆北斗三號全球組網衛星。(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軍戰略司令部海頓(John Hyten)將軍2日表示,中國和俄羅斯正在積極製造和測試可從地面操作的太空干擾武器或雷射武器等,而且這些計畫他們並沒有對外保密。「他們是想藉此挑戰美國與美方的盟友,試圖打破現有的全球力量平衡,我們不能允許這樣的事情發生。

據CNN報導,海頓在加州的雷根國防論壇上強調,俄中兩國是在1991年波斯灣戰爭中看到美軍如何成功的使用衛星,所以現在他們正在努力尋找方法以阻止美方在未來衝突中使用該能力。」

報導指出,眾議院軍事委員會委員羅傑斯(Mike Rogers)也一同就美國衛星正面臨威脅發表了看法。他強調,或許很多人都不知道,如果美國今天想要偵測到北韓的導彈發射並對其進行跟踪、攔截等,首先是就要依靠衛星來檢測它發出的熱信號。「我們沒辦法看著這顆衛星被干擾10分鐘或15分鐘,那就太遲了。」

▼北斗衛星導航系統。(圖/中國航天科技集團)

▲▼北斗衛星導航系統。(圖/中國航天科技集團)

事實上,前五角大廈導彈防禦局太空戰專家Steve Lambakis在8月中就曾警告過此事,他在智庫National Institute for Public Policy的報告中指出,中國軍方已擬定出在太空引爆核武器製造強電磁脈衝(EMP)攻擊在軌衛星的作戰計劃,以此來打擊敵軍的「天基」精確制導和通信能力。

該報告強調,解放軍已有能力摧毀或干擾1900公里高空至3.5萬公里高太空軌道上的500枚美國衛星;中國反衛星導彈可能僅使用單彈頭就可以癱瘓近地軌道衛星。憑藉日益增強的反衛星戰力,中國可能擁有精確毀傷近地軌道偵察衛星、中軌道GPS導航衛星和地球同步軌道導彈預警衛星的能力;這將有利於中國軍隊攻擊美方衛星、地面設施和網絡,摧毀破壞美軍指揮控制體系。

另據《亞洲時報》報導,一名中國官員曾公開威脅,將在台海衝突中發起核電磁脈衝攻擊,在台灣以東1100公里上空的外太空引爆核彈,以阻止美軍援助台灣。這也從一定程度上證實上述智庫的看法。

不過中國專家對此似乎有相反的看法。據《環球時報》報導,一位匿名的中國專家表示,美國在發展外太空軍事化方面一直處於絕對領先地位,不僅在太空中衛星最多,遍布高中低軌道,各式軍用衛星琳瑯滿目,不久前還再次發射神秘的X-37B;美方專家對上述問題避而不談,反而無端渲染中國和平利用太空是所謂軍事威脅,實在毫無道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