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居送「章丘大蔥」當見面禮 網驚呆:160CM...這是樹吧!

▲▼山東鄰居送大蔥,史上最狂2M高!(圖/摩羯座的貓小逗兒授權提供)

▲山東鄰居送大蔥,高度讓網友驚呆啦!(圖/摩羯座的貓小逗兒授權提供)

記者楊蕙綾/綜合報導

有些人剛搬家習慣送禮物給鄰居,順便打招呼認識一番!一名女網友近日微博發文表示,隔壁搬來一戶山東人,送來整整6大綑章丘大蔥,巨無霸大蔥一字排開,個頭直逼160公分,讓她忍不住驚呼「嚇傻了我!」

微博博主「摩羯座的貓小逗兒」4日發文指出,「隔壁搬來一家子山東人,剛看見我抱著我媽給我的大蔥說,我們今天看你家沒人,想跟你說我們從老家拿的大蔥,章丘的,我放樓道裡了,你們拿這吃。」

原PO上樓一看,卻被眼前景象驚呆,只見6大捆章丘大蔥一字排開,直挺挺靠在牆上,懷中抱著的「大蔥」根本只是小兒科!原PO也笑說「其實我媽買的本來蔥白也挺長的,這一對比嚇傻我了!我都沒見過這麼大的大蔥啊。」原PO受訪時提到,若把蔥拉直可能真有160公分。

▲▼山東章丘大蔥。(圖/CFP)

▲山東章丘大蔥。(圖/CFP,下同)   

圖中可見,一般的蔥擺在章丘大蔥旁完全成了「迷你版」,光是蔥白就直逼半個人高。對此,首次見識章丘大蔥的網友們,也被其驚人尺寸嚇到,紛紛轉發留言「哈哈大蔥威武!」、「不比不知道啊」、「什麼北方人的蔥有那麼大?」、「好大!!」、「這他媽是樹苗吧?」、「真的不是甘蔗嗎」、「那麼大啊?旁邊那個小的瞬間覺得弱小無助」。

有網友表示,「章丘大蔥吃起來像蘋果或者梨一樣,一點都不辣」、「可是我們山東大蔥真的都長這樣的」、「山東真的有好多好農產品的,記得小時候還可以每年吃一次肥城桃(王母娘娘的仙桃),大的能跟上我腦袋一樣大,特別好吃」、「早年間山東那邊的大蔥都是要進貢給皇家吃的」、「我們山東的大蔥一米多高挺正常啊」。

章丘大蔥是山東省章丘市主要特產之一,特色為高大甜脆,最大可長到2公尺高,吃起來如水果般清甜,章丘每年都會舉辦「蔥王」評選活動,品牌價值高達29億元,2014年還曾獲選為APEC北京會議全聚德烤鴨用蔥。

▲▼山東章丘大蔥。(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