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議會寄信要「4歲女童減肥」 英媽媽氣壞:太荒謬!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東約克郡赫爾市,31歲的母親妮可拉(Nicola Eggleton),收到一封來自市議會的信,上面寫著「4歲的女兒身高3英尺3英寸(約99公分),體重2英石9磅(16公斤)比起同年齡的孩童過重」,要她負起母親的責任,幫孩子節食。她表示,「 艾米莉亞(Emilia)不需要減肥!我永遠不會告訴她這件事,實在太荒謬了。」

綜合外媒報導,妮可拉表示,「女兒出生時約9磅(約4公斤),是個巨嬰沒錯,但現在怎麼看都不覺得過重阿,信上面明確指出,考量到年紀、性別以及身高等因素,才會判別為過重,這個結果讓我很沮喪。我認為信中得用詞很噁心、直接,真的惹怒了我。」

妮可拉還說,「難怪現在有那麼多小孩健康有問題,甚至還出現飲食失調等症狀,因為他們4歲就被歸類為過重,這個結果好像就預測孩子長大後也是過重,這很可恥。很明顯的,我不會把這封信或這個結果告訴女兒,且不說我女兒才4歲,就算是我11歲的大女兒,在這個敏感的年齡層,她要得知自己超重的消息,會增加心理負擔,覺得自己不能正常進食。而衛生官員居然建議我讓我4歲的女兒節食,真是太荒謬了!」

英國公共衛生署(Public Health England)卻對這封信表示支持,認為使用「明確的語言」讓家長正視問題是必要的。營運暨服務發展經理喬安(Joanne Arro)表示,「我們以國家兒童測量項目為契機,讓家長們知道自己孩子體重超重的問題,並通過提供免費烹飪和飲食課程、相關活動以及一對一幫助,使孩子們生活得更健康。我們理解家長們聽聞孩子體重超重或過輕而產生的憂慮,但我們也希望他們能理解我們的初衷,並為此做出積極的改變。」

▼4歲就需要減肥嗎?(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4歲就需要減肥嗎?(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