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南漢山城 俯首稱臣的國君還是國君

文/賴賴

▲▼南漢山城。(圖/yahoo)

片  名:南漢山城
英文名稱:The Fortress
類  型:戰爭、歷史/傳記、劇情
上映日期:2017-11-17
片  長:未提供
導  演:黃東赫
演  員:李秉憲(Byung-Hun Lee) 、 金允錫 、 朴海日(Hae-il Park) 、 高洙 、 趙宇鎮 、 朴喜洵
國  家:韓國
語  言:韓語
發行公司:車庫娛樂

劇情大綱

西元1636年清朝皇帝率領15萬大軍攻打朝鮮,史稱「丙子戰爭」,戰力耗弱的仁祖大王(朴海日 飾)不敵侵襲,準備逃往南漢山城避難,不過清朝很快就攻破朝鮮,並找到仁祖大王及庇護他的軍隊,展開了緊繃的對峙。

越來越弱勢的仁祖大王,收到了清朝提出的停戰條件,要求朝鮮交出皇太子作為人質,才能停止戰爭,寡不敵眾的軍人漸漸凍死在寒冷的天氣之中,有的甚至活活餓死,皇室大臣們也因為意見分歧開始分崩離析,主和派大臣崔明吉(李秉憲 飾)主張為了保衛國家人民,必須忍辱負重,交出皇太子不僅能夠保全國家不陷入戰爭的苦難中,也能就此平安度過,但主戰派大臣金相憲(金倫奭 飾)卻表示無論如何也不能夠妥協,皇太子乃一個王國的希望與根基,若交給清朝當作人質,豈不是讓朝鮮顏面掃地,且永遠不得翻身,所以一定要抗戰到底,即使犧牲性命也在所不辭。

國家的命運被關在了孤立無援的南漢山城中,背負著國家存亡的仁祖大王,到底要怎麼做才能拯救人民,這次他必須在親情與大義之間,做出攸關性命與國家未來的重大決策。

▲▼南漢山城。(圖/yahoo)

▲面對群臣意見分歧的君王,該聽誰的?

▲▼南漢山城。(圖/yahoo)

▲朝鮮的奴隸卻成為明朝重要翻譯官。

▲▼南漢山城。(圖/yahoo)

▲掀起戰爭的人永遠不會死,死的都是無辜者。

瘋言瘋語:

國際音樂大師坂本龍一的配樂吸引個人來看這部電影,果然和俘虜一樣的心痛,都是戰爭帶來這麼多無奈,看得很有感,電影流暢無冷場,過程不是緊湊但是緊張,朝鮮如何抵禦中國,這是一部政治電影,喜歡論政的觀眾可以有許多啟發,整部片很好看。

這是描述一個末代君王面對強國敵軍包圍,城內群臣意見昏亂,兩派不同聲音左右著一國的存亡,大老聲音大,意見多半是以維護權貴利益為主要導向,卻包裝著華麗的國家尊嚴外衣,而微薄力量的忠臣,就算洞見局勢給出正確方向,也被其他聲音謾罵汙衊後甚至要論罰,這真的可以看出屈原當時的委屈,能不能有圓滿的解決之道,其實皆因這國人民是否福報夠大,所以國運能走到安全穩定的一邊,蔗部電影真的很適合台灣人去觀賞,去了解一下政治到底是什麼。

整體感是好看的,節奏氛圍掌握劇本內涵等等,都是佳作。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女兒即將被仇人變老婆

大阪燒~ 拌一拌煎一煎就好囉!

英雄是為掩飾不幸而誕生的假光環

有時候「放棄」反而帶來更大成功

5道電鍋懶人菜  真的簡單到爆

口袋餅乾 YELLOW YELLOW HAPPY

撞臉明星若是基金,你選誰?

帥哥最多的10個國家 美女性票選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藤圭子《新宿之女》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