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對不起喵星人!狗比較聰明 神經元5.3億個比貓多2倍以上

▲▼狗與貓             。(圖/翻攝自pixabay)

▲狗與貓誰比較聰明爭議許久,現在有結果了。(圖/翻攝自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巴西、丹麥與南非等國的研究人員在瑞士「神經解剖學前沿」(Frontiers of Neuroanatomy)期刊上指出,狗狗的大腦皮層的神經細胞是喵星人的2倍多。由於神經元主要負責思考等複雜的行為,密度的多寡關係到智力,所以此項研究也顯示狗狗可能比貓還聰明。

此項研究由美國范德比大學(Vanderbilt University)的心理學和生物科學副教授胡澤爾(Suzana Herculano-Houzel)率領巴西等國,從貓、狗、雪貂、貓鼬、獅子、棕熊與浣熊等的大腦分析後得知結果。胡澤爾10幾年來一直在研究動物的認知功能,並開始計算神經元,也在其中發現特殊類型的神經細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胡澤爾表示,神經元是基本處理訊息的單位,在大腦中發現越多就代表越聰明。她說,「我們分析一隻貓、一隻黃金獵犬與混種的小型犬,雖然大小不一,但是我們發現狗的大腦皮層有5.3億個神經細胞,而貓只有2.5億個。」

胡澤爾說,「我相信大腦皮層神經細胞的數量決定著一個動物內在心理狀態的豐富程度,以及根據經驗對所在環境將要發生事情做出預先判斷能力。」

研究還顯示,對食肉動物而言,不是腦袋越大就越聰明,比如棕熊的腦袋比貓大得多,但是牠們的神經細胞數量卻大致相同;讓人意外的是浣熊,牠的腦袋大小跟貓差不多,但大腦神經細胞數量卻能與狗相比。為了方便比較,研究也指出人的神經元為至今最高的160億個,猩猩則有8億至9億個。

關鍵字: 喵星人Frontiers of Neuroanatomy神經解剖學前沿聰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