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勞基法修法 「過勞功德會」3日動員赴政院誦經!

▲▼抗議勞基法修法,「過勞功德會」於行政院舉行「過勞大悲功德大法會」。(圖/翻攝自活動臉書頁面)

▲抗議勞基法修法,「過勞功德會」於行政院舉行「過勞大悲功德大法會」。(圖/翻攝自活動臉書頁面)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攸關一例一休的《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4日將再度於立法院衛環及經濟聯席委員會審查;不過,民眾在網路上發起的「過勞功德會」則在3日下午搶先動員,規劃於行政院大門舉行「過勞大悲功德大法會」,透過落髮、誦經、摺蓮花等方式,諷刺《勞基法〉修法「通往極樂世界,徒留下在勞動地獄受苦的勞工」。

一例一休再修法爭議不斷,行政院長賴清德也為此分別於11月29日、30日連續與民進黨立委餐敘溝通;而據了解,目前賴清德已與黨團取得共識,在鬆綁7休1的條文將不更動,至於輪班間隔部分,輪班間隔例外8小時,主管機關把關機制將入法,並由民進黨團提出修正動議。

不過,面對《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4日將再度進行審查,勞團除將動員赴立法院抗議外,3日更由「過勞功德會」發起「過勞大悲功德大法會-集誦勞基法經」活動。主辦單位指出,此次《勞動法》惡修嚴重衝擊國內勞動者權益,加深過勞、低薪惡狀;基於勞動者的立場,對於將被斷氣、懨懨一息的勞動權益,決定舉辦「過勞大悲功德大法會」,祈求「平安」並呼應賴清德的「過勞低薪當功德」一說。

主辦單位也預告,活動將豎立起「工人幸福」靈位,並放置供桌、香火、金童玉女,除了將由數位青年代表公開剃度,以表達對勞基法修惡的不滿,也會向參與者說明新舊版本差異,並邀請聲援者一同摺蓮花,「百人摺蓮花,一花一功德」,演繹《勞基法》通往極樂世界,徒留下在勞動地獄受苦的勞工。

▼數個工會團體日前赴立院抗議勞基法修法。(圖/記者翁嫆琄攝)

▲▼數個工會團體赴立院抗議勞基法修法。(圖/記者翁嫆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