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列南海艦隊! 中國新增兩艘「江島級」導彈護衛艦

解放軍遂寧艦入列。(圖/翻攝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部官網)

▲遂寧艦入列。(圖/翻攝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部官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兩艘新型江島級護衛艦「廣元」(舷號552)和「遂寧」(舷號551),11月16、28日分別在廣東省廣州某海軍基地入列,隸屬南海艦隊主要負責中國在南海的軍事行動。

江島級護衛艦是中國自主研製的輕型導彈護衛艦,長度89公尺、寬11公尺、滿載排水量1500噸,具備高隱匿性與先進技術的廣泛應用,缺點是無法充當直升機機庫,很難永久駐紮一架機載吊放式聲吶的直升機,不過反潛作戰仍是解放軍的重點任務之一。

解放軍遂寧艦入列。(圖/翻攝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部官網)

解放軍目前擁有兩種江島級護衛艦,一種是多用途另一種專門反潛作戰,廣元和遂寧艦則是屬於後者。反潛作戰的護衛艦搭載4枚鷹擊-83反艦飛彈(YJ-83)和一門奧托梅萊拉76公厘艦炮,配備兩個324公釐三重魚雷發射器與拖曳式和可變深度聲吶,艦上飛行甲板還能停靠Z-9軍用直升機。

根據了解,兩艘新的軍艦入列將執行巡邏、警戒、漁業保護、護航、反潛作戰和瀕海反水面作戰等任務。此外,解放軍還計劃打造一支由60艘江島級護衛艦組成的艦隊,光是今年就將7艘江島級軍艦(皆為056型反潛作戰型)投入使用,預計今年12月和明年1月還會增加4艘。

▼廣元艦入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