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1次「超級月亮」3日現身!晚間11點照亮夜空 抬頭就能看見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2017年)唯一一次「超級月亮」將在3日正式登場,這次「超級月亮」將會比一般滿月大8%、亮度大16%相當特別。臺北市天文館就表示,只要當天晚上雲層不太厚,民眾就能用肉眼欣賞,不用攜帶任何工具,但是若透過望遠鏡觀賞,還有機會看見一些月面地形特徵。(掌握超級月亮第一手消息,請點我)

超級滿月,滿月,月亮 ,super moon(圖/記者張一中攝)

▲每年1次「超級月亮」3日現身!晚間11時高掛夜空,抬頭就能看見。(示意圖/ET資料照/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美國航太總署(NASA)表示,地球一般會在1月時達到近日點,這個時候因為地球距離太陽最靠近,月球表面反射的陽光也比遠日點時強7%左右,這一次的「超級月亮」尺寸看起來就比一般滿月大8%,明亮度則是大了16%相當特別。

月亮,超級月亮,滿月,近地點朔望月。(圖/記者李毓康攝)

臺北市天文館也表示,3日滿月是今年最後一次滿月,足足比6月9日(遠日點)最小滿月大了14%左右,相當於10元與50元硬幣大小的差別。此外,今年最大滿月旁邊還有一顆非常明亮的橙紅色亮星畢宿五陪伴,與滿月相襯格外美麗。

臺北市天文館也通知說,3日16:58月亮就從東偏北方升起,並且在23:47時達到滿月,最後在4日凌晨5:31才從西偏北方沉入,屆時民眾欣賞「超級月亮」無須任何工具,只要用肉眼即可觀看,而且若是透過望遠鏡觀賞,還可以看見一些月面地形特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