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力量控「罷昌」志工遭查水錶!黃國昌:新北市長又不是我

▲國防部長馮世寬赴立法院備詢(幻象墜機案),黃國昌委員。(圖/記者林世文攝)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資料照/記者林世文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安定力量」發起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罷免案將於16日投票,2日先行號召上千人在汐止等地區宣傳罷免行程,要求黃國昌辭去職位;黃國昌的地方支持者也展開行動,至汐止金龍市場等地自發性掃街、發傳單「反罷昌」,雙方人馬為此碰頭。

面對「罷昌行動」,黃國昌地方支持者表示,將在罷免選舉前最後一個星期日(10日)舉辦活動,籲支持者能出來投下反對罷免票。

黃國昌出席台教會募款餐會表示,感謝所有支持者與地方鄉親一起號召10日晚會,也針對想罷免他的民眾表達「一切尊重」。他表示,謝謝前總統李登輝加油打氣,由於最近天氣變化大,他也希望李登輝以身體為重,「李登輝為台灣背負太多了。」

▲▼「拔昌列車」罷免黃國昌活動。(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拔昌列車」罷免黃國昌活動。(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至於面對「安定力量」主席孫繼正質疑,是否叫警察至罷免團隊志工家內「查水錶」?黃國昌無奈表示:「新北市長又不是我。」

支持罷免、反對罷免黃國昌之陣營,將於6日電視辯論會正面交鋒。

根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黃國昌所在新北市第12選區(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144個里,選舉人數為25萬1191人。罷免第二階段需取得10%選舉人連署,也就是2萬5120人;而第三階段選舉人總數須達四分之一,即6萬2798人,且同意票數須多於不同意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