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鐘手針灸法+6步驟手部運動 恢復食慾、解全身痠痛

手,掌紋,巴掌(圖/達志/示意圖)

▲只要按壓雙手穴位就能遠離痠痛。(圖/達志/示意圖)

文/郭順愛

早晨一睜開雙眼就能打起精神、果斷離開被窩的人,基本上可算是非常健康的。若在過勞或壓力過大的情況下,早晨起床的時候,多數會覺得身體非常沉重,好像被打了一頓似的全身痠痛無力,在這種狀況下,可以利用雙手來做簡單的全身運動。

善用空閒時間時常做上述的手部運動,對維持身體健康有一定的幫助,特別是睡醒後手部容易浮腫的人,更需要好好利用此方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身痠痛有氣無力時

活動全身的手部運動

一、 依序凹折五根手指頭再展開。
二、 同時握住五根手指頭並向後翻。
三、 依序搓揉五根手指。
四、 用力拉起手指再彈一下手指末端。
五、 大力的按壓搓揉整個手掌。
六、 單手握拳輕輕捶打另一手的手背。

早晨沒有食欲時

現代年輕人時常忽略早餐的重要性,總是馬虎帶過,甚至不吃。不吃早餐的理由之一為早晨剛起床沒有胃口所以略過,但不吃早餐時常會造成中午過度飢餓而狼吞虎嚥地吃下過量的食物,進而延遲了晚餐進食的時間。一旦延誤晚餐時間,腸胃就有可能因為來不及消化食物而熬夜運作,影響睡眠的品質;如此不斷地惡性循環,長期下來,容易對胃部機能造成損害。

▲《手針經絡穴位對症》書摘圖。(圖/和平國際提供)

雖說早餐非常重要,但過度進食也會造成腸胃的負擔,且使注意力無法集中,因此早餐一定要吃,但要吃得適量且營養才是最重要的。早上若感到食欲不佳,可以試著利用筷子按壓手部與胃部相連之A12穴,使力按壓十次後會感覺食欲在慢慢地回復。

本文摘自《【全圖解】經絡穴位對症手針》/ 郭順愛(韓國手針灸療法專家)/和平國際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