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韓姊妹市參加花蓮馬拉松 大跳「江南Style」展現情深

韓國蔚山姊妹市派員參與花蓮市公所主辦的太平洋縱谷馬拉松活動,不僅有選手參加半馬賽程,更有舞者演出多年前曾風靡國際的《江南Style》,抒緩馬拉松賽事緊張的氣氛。(圖/花蓮市公所提供)

韓國蔚山姊妹市派員參與花蓮市公所主辦的太平洋縱谷馬拉松活動,不僅有選手參加半馬賽程,更有舞者演出多年前曾風靡國際的《江南Style》,抒緩馬拉松賽事緊張的氣氛。(圖/花蓮市公所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市公所(2)日辦理太平洋縱谷馬拉松賽,韓國蔚山姊妹市也派員來臺共襄盛舉。不僅有選手參加半馬賽程,更有舞者演出多年前曾風靡國際的《江南Style》,抒緩馬拉松賽事緊張的氣氛。

韓國代表團一行十三人由蔚山市通商交流課長全信謞帶隊,12月1日下午先到花蓮市公所,由主任秘書翁美華接待歡迎,雙方互贈紀念品之外,翁主秘還贈送花蓮市政影片,希望全課長等人回到韓國後,能透過多個管道,向韓國的朋友介紹美麗的花蓮。而在今天一早的馬拉松賽事比賽前,全信謞向參賽的選手問候,並表示花蓮市是個美麗的城市。

翁主秘表示,由於行政院長來花蓮,市長魏嘉賢前往花蓮縣政府出席前瞻基礎建設座談會,無法親自迎接,因此由她轉達對全課長等人的歡迎,也期待馬拉松活動當天韓國代表團的表演。翁主秘說,市公所最近在籌劃花蓮市創市百年的活動,屆時歡迎蔚山姊妹市組團來訪,和花蓮市一起慶祝一百歲的生日。

韓國蔚山姊妹市派員參與花蓮市公所主辦的太平洋縱谷馬拉松活動,不僅有選手參加半馬賽程,更有舞者演出多年前曾風靡國際的《江南Style》,抒緩馬拉松賽事緊張的氣氛。(圖/花蓮市公所提供)

48歲朴東春這次來台灣參加太平洋縱谷馬拉松,挑戰半馬21公里,平時在韓國也都會參加馬拉松賽事,這次得悉花蓮姊妹市辦理馬拉松賽,特地越洋報名。他表示,這是他第一次在台灣參加馬拉松賽,由於對花蓮的景緻響往已久,能藉由馬拉松運動來認識花蓮的城市,是相當難得的經驗。

韓國代表團此行除了參與花蓮的運動賽事之外,也將體驗不同的文化,他們除了前往馬太鞍濕地景觀踏查外,也將前往大陳社區,由專人導覽大陳故事館,了解大陳人六十多年前來台的顛沛流離,同時也要參觀全台唯一的阮弼真君廟,認識大陳人獨特的文化信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