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大學提供產官學對話平台 暢談傳播新發展

兩岸傳媒新發展。(圖/世新大學提供)▲ 兩岸傳媒新發展。(圖/世新大學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兩岸傳媒發展日新月異,各自發展不同樣貌的數位匯流模式,世新大學新聞傳播學院於12月2日舉辦「兩岸傳媒新發展」論壇,從四個子題「有線電視數位化與分組付費政策法規」、「全媒體發展與傳統媒體之政策法規」、「大數據未來發展與新媒體消費之政策法規」和「口語傳播與新媒體教育」切入討論,共議傳媒未來發展趨勢。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也蒞臨現場,他表示,四個子題將產、官、學三方拉在一起,分享彼此觀點,讓勢必遇及多元的發展問題時,能有不同的解套。

▼ 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致詞。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致詞.。(圖/世新大學提供)

上午部分討論「有線電視數位化與分組付費政策法規」、「全媒體發展與傳統媒體之政策法規」等兩議題;傳統媒體產業在OTT的介入後,面臨更多不同的挑戰,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委員郭文忠便指出,新傳媒產業的誕生,不一
定會帶來競爭,甚至可能帶來互補,因此NCC站在國家的角度,將研擬政策,鼓勵傳統傳媒的轉型與再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NCC委員郭文忠致詞。NCC委員郭文忠致詞。(圖/世新大學提供)

台灣有線寬頻產業協會理事長彭淑芬鼓勵,有線電視別在內部以削價方式自相殘殺,應嘗試加入OTT與互聯網戰場,讓優良的節目得以存留,讓產業健康發展;中嘉資深副總趙培培也分享自家應對方式,將傳統與新興互相拉攏,降低差異、帶來發展。

▼ 大數據未來發展與新媒體消費之政策法規。大數據未來發展與新媒體消費之政策法規。(圖/世新大學提供)

下午部分則先討論「大數據未來發展與新媒體消費之政策法規」議題,世新大學大數據中心主任蘇建州認為,傳統傳媒產業雖然因新興產業而接受衝擊,但仍是一種解套,他以大數據分析為例,其產生之結果便能在市場中找尋更精
確的目標;凱擘大寬頻副總經理鄧儒宗也說,大數據不僅分析受眾,也為消費者帶來更專屬的服務,結合居家關懷與監控服務,加深業者與消費者的連接,讓產業擁有其市場地位,並帶來永續經營的機會。

▼ 口語傳播與新媒體教育。口語傳播與新媒體教育。(圖/世新大學提供)

再來以「口語傳播與新媒體教育」為題,針對當代傳媒發展上,口語傳播位居的角色切入分析新媒體教育狀況。遼寧大學廣播影視學院院長庚鍾銀指出,口語傳播歷年來不論廣播、電視或網路為王的時期,都有它代表的角色,更是學生學習的素質教育;重慶大學新聞學院院長董天策更提供中國當代新聞傳播教育之變革,整合學用落差,讓兩岸可以彼此為借鏡,相互學習。

▼ 全媒體發展與傳統媒體之政策法規。全媒體發展與傳統媒體之政策法規。(圖/世新大學提供)

「兩岸傳媒新發展」論壇創造產、官、學三方對話平台,同時提供兩岸新媒體教育發展交流,如現今新舊媒體產業交錯與融合,彼此瞭解與互補,為未來發展開闢更多方向與思考觀點。

▼ 有線電視數位化與分組付費政策法規。有線電視數位化與分組付費政策法規。(圖/世新大學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