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YAMAHA CUP/南投唯一1間 水里國小狂推足球

▲水里國小。(圖/記者張克銘攝)

▲水里國小。(圖/記者張克銘攝)

實習記者張穎容/台中報導

「快樂踢球趣」是YAMAHA CUP舉辦的活動主旨,也是南投水里國小教練劉士銘一開始創立足球社的原因,起初劉士銘只是陪著自己班級的孩子一起玩球,誰知道孩子們呼朋引伴,其他班的小朋友也跟著來玩球,讓劉士銘創立足球社團的想法就此萌生。

劉士銘成立足球社已有十多年的時間,原本跟他一同創立社團的同事已到別的學校就職,但後來新進學校的兩位老師也對足球這部分有相當大的熱忱,三人並一起攜手帶領足球社出去比賽。劉士銘說:「感謝莊凱成老師負責整個球隊的行政作業的處理,以及杜興孟老師跟我一起指導小朋友們踢球,不然我一個人根本無法負荷的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水里國小。(圖/記者張克銘攝)

▲水里國小。(圖/記者張克銘攝)

南投除了水里國小之外,沒有其他學校發展足球這項運動,杜興孟教練表示,為了讓孩子們有多一點的比賽機會,他們都會報名台中的比賽讓選手們參加,讓他們可以多去外面看看,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大。

不只學生透過比賽學習,教練們也都抱持著不斷學習的心態,劉士銘說:「我們社團性質的球隊和校隊等級一定有差,學生們來比賽學習技巧的時候,我們也在旁觀察其他教練的帶兵方式,想辦法讓我們更進步。」

雖然社團練習時間比較短,成績也不會太過突出,但教練們都很樂於用這種方式繼續帶隊下去,他們認為,現在玩球就是培養孩子的興趣,讓他們喜歡運動這件事,若真的有學生想繼續往這條路發展也會幫他們安排到台中的國中就讀。

關鍵字: yamaha cup水里國小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林書豪爆禁藥風波? 疑似「靜脈雷射」影片曝光引爆爭議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兄弟啦啦隊韓籍雙女神甜美亮相 25人隊史最多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