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6次參賽5次預賽都遇阿根廷 奈及利亞的坎坷世足賽

▲梅西,阿根廷對奈及利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根廷2014年第四度世足賽預賽擊敗奈及利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2018世界盃足球賽抽籤結果出爐,來自非洲、世界排名第50的奈及利亞,再度和梅西(Lionel Messi)領軍的阿根廷同分D組,奈及利亞目前6次參加世界盃,包括本屆已經5次都和阿根廷分在同組,前4次全部吞敗,這次再度分在同組,奈及利亞將全力搶下歷史第一勝。

1994年美國世足賽,阿根廷和奈及利亞首度在世界盃分在同一組,當時阿根廷以2:1拿下勝利,但當時球王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卻被檢驗出使用禁藥遭到禁賽,讓阿根廷軍心大亂後,最終在16強輸給羅馬尼亞淘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02年日韓世足賽,奈及利亞和阿根廷又在同組,首戰兩軍就相遇,阿根廷最終以1:0奪勝,不過當時還有瑞典及英格蘭,最終奈及利亞和阿根廷都在預賽淘汰。

2010年南非世足賽,阿根廷、奈及利亞時隔8年後再度分在同組,兩人首戰就相遇,阿根廷在第6分鐘就取得進球,並以1:0奪勝,最終在小組以三戰全勝之姿闖進16強,而奈及利亞則是1平3敗預賽淘汰。

2014年巴西世足賽,這兩國第四度分在同隊,小組最終賽阿根廷與奈及利亞再度對決,梅西梅開二度一路領先,不過奈及利亞相當頑強地不斷扳平,最終阿根廷驚險以3:2拿勝,不過可惜的是該屆阿根廷輸給德國屈居第二。

奈及利亞過去五次闖進世足賽,就有四次在小組中強碰阿根廷,且全部都吞敗,不過近日奈及利亞與阿根廷進行友誼賽,阿根廷在梅西輪休下,以2:4輸給奈及利亞,也給奈及利亞增添不少信心,期盼在本次世足賽翻身。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