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電影+偶像劇」歌曲連飆!林芯儀勾全場回憶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星光歌姬」林芯儀今(2日)出席ETtoday舉辦的「好朋友TT音樂節」,一連演唱《道聽塗說》、《以後以後》與《等一個人》,全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歌曲,現場也多次上演大合唱的劇碼,場面相當熱絡。她受訪時透露,最近除了忙演出外,也即將要開始為明年二月的東京馬拉松做準備。

▲▼好朋友TT音樂節(舞台)-林芯儀。(圖/記者黃克翔攝)

▲林芯儀演唱數首經典歌曲。(圖/記者黃克翔攝)

實力派歌手林芯儀的演唱功力眾所皆知,現場多次展現她鐵肺的爆發力,讓全場觀眾聽得相當亢奮。她除了演唱經典歌曲《道聽塗說》外,還演唱偶像劇《我和我的十七歲》片尾曲《以後以後》,以及電影《等一個人咖啡》的主題曲《等一個人》,勾起眾人的回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好朋友TT音樂節(舞台)-林芯儀。(圖/記者黃克翔攝)

▲林芯儀與現場觀眾合影。(圖/記者黃克翔攝)

聊到最近有什麼計劃時,她先是說「訓練一下」,讓人以為是要為歌唱技巧琢磨,沒想到她透露是要參加東京馬拉松的全馬(42公里)。她笑說,從兩年前開始迷上跑步這項運動,且第一次就是挑戰半馬,不過要挑戰全馬該有的訓練還是該做。

林芯儀笑說,以前曾覺得跑步是項很無聊的運動,沒想到接觸後就無法自拔,且第一次嘗試馬拉松就挑戰半馬,並一鼓作氣跑完全程。她透露,當時不懂自我保護,因那趟半馬,導致腳的小拇趾長了一個大水泡,過程中雖然痛苦難耐,但愛面子的她仍靠著毅力跑完,結束後才自行處理傷口。

她因半馬經歷後自認有些挫折,爾後開始與愛好運動的友人們密集接觸,並互相學習。雖然他們有近20人一同報名東京馬拉松,但只有林芯儀一人抽到參加資格。據悉總共超過32萬人報名,抽籤的錄取率只有8%。有無跟參加過全馬的人請教?她笑說:「有。對方說是靠毅力跑完。」苦笑說「說了跟沒說一樣」。

▲林芯儀。(圖/經紀人提供)

▲林芯儀與昔日學生會面。(圖/經紀人提供)

另外,林芯儀稍早前演出結束正準備離開時,遇到以前幼保科實習的幼稚園學生來看她。兩人已經9年未見,當初的小女孩現在已經高一,還帶了林芯儀當老師時的照片來看她,讓林芯儀相當感動。

▲林芯儀。(圖/經紀人提供)

▲林芯儀以前當實習老師的照片。(圖/經紀人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