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10億人挨餓...人類如何解決缺口? 聯合國:仙人掌是關鍵

▲▼仙人掌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仙人掌是未來食物關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或許現在大家對於糧食短缺問題感受還沒有這麼深刻,但目前全世界每天都有10億人挨餓的情況,加上戰爭與氣候變遷的問題,很多物種都瀕臨絕種,要想辦法研發出解決作物缺口是首要任務。對此,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指出,仙人掌是未來食物的關鍵。

據《法新社》報導,聯合國農糧組織表示,仙人掌都應該被視為有價值的植物,特別是作為乾旱人民地區糧食與牲畜的飼料,雖然大部分的仙人掌都不能食用,但是「仙人掌屬」(Opuntia)、「圓扇仙人掌亞科」(Opuntioideae)大多數都能食用,也具有農作物大量栽種的特質,應該把它們拿來特別種植。

聯合國農糧組織指出,仙人掌擁有在乾旱的環境下生存能力,這也使得它未來會成為救人、食物的關鍵。他們還說,除了成為食物,果肉可是含有大量的水分,1公頃的仙人掌平均最多可以供給180噸的水分,給5頭成年牛喝都還有剩餘,這也意味著能提高牧場的生產率。

聯合國農糧組織說,墨西哥已經有農場在大規模種植可食用的仙人掌,每年每人平均消費量達到6.4公斤。國際乾旱地區農業研究中心(ICARDA)則說,未來仙人掌可以被作為水資源的一個項目,也會成為21世紀最重要的糧食之一。

聯合國農糧組織此前的報告指出,人類面臨人口爆增、氣候變遷與資源枯竭的危機,2050年全球會有毀滅性的飢荒,10億人口則是長期生活在飢餓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