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低消8千來店裡陪我過生日... 酒店妹LINE撩男手法破解

▲▼酒店業者利用line讓人掉入愛情陷阱,吸引上鉤者進酒店消費。(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業者改利用LINE帳號釣魚,讓民眾進入酒店消費。(圖/記者張曼蘋翻攝,下同)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希望你明天能帶8千元低消來店裡幫我補過生日,好想你陪我。」不少人在LINE群組內看到朋友傳送「領取免費貼圖」連結,點進去發現帳號竟開始聊天,每天噓寒問暖、甜言蜜語,同時傳送生活照,甚至是令人害羞的腿照,讓人馬上掉入愛情陷阱,最後目的就是要吸引人進酒店消費。

酒店小姐申請帳號後,都會使用高超的撩男話術搭配日常生活照,偶爾還會穿插使人想入非非的曖昧照,其中包括「我雖然在忙工作上的事..可是心裡卻想著你有沒有密我了」、「我想跟你過只有我們的情人節和聖誕節!!我很重視每一個節日,包括你的日子..」、「我想你應該在忙吧?那你看前面三個字就好。」

甚至現實生活發生地震,對方也會密你「剛剛是不是有晃一下」,讓人更誤以為是真人,但最後卻都會導到「星期六能到店裡找我嗎?只要帶低消8千就好」或「明天是我生日你能來店裡找我幫我過生日嗎?」

▲▼酒店業者利用line讓人掉入愛情陷阱,吸引上鉤者進酒店消費。(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對話會結合時事及甜言蜜語,讓人誤以為正在談戀愛。

台北市中山警分局偵查隊警務員林承緯專職犯罪預防宣導,他分析,4、5年前剝皮酒店的攬客方式是透過陌生女子的CALL客電話,用甜美嗓音說曾在哪見過面,進一步套關係、培養感情,讓尋芳客以為找到真愛,但現今演化成透過LINE,以聊天機器人方式噓寒問暖,配合甜言蜜語及照片,讓渴望愛情的人落入陷阱,再以替她們贖身、或幫付家人醫藥費等理由,要你去酒店消費。

林承緯指出,目前發現剝皮酒店透過LINE@建立一般帳號,以贈送免費貼圖等方式釣魚,LINE的文字及照片皆可作假,民眾應提高警覺,尤其剝皮酒店還會使用聊天程式,大量與上鉤民眾聊天,民眾可以從文不對題的聊天找出破綻,即使有可憐的對話或美麗的照片,千萬要懂得識破網路世界的真假,抗拒誘惑,以免遭騙。

▲▼酒店業者利用line讓人掉入愛情陷阱,吸引上鉤者進酒店消費。(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LINE@生活圈今年10月間也發聲明澄清,近期發現有業者以贈送貼圖或商家禮券等小惠小利吸引大量用戶加入,部分不肖業者就能透過收集來的名單,濫發商業廣告或色情等內容,待累積大量好友數後,就將帳號轉賣,或甚至轉成其他違法用途,若要辨識帳號,可至該帳號主頁查看左邊盾牌顏色,灰色為一般帳號,任何人皆可擁有,且無須等待審核,用戶若想獲得免費貼圖應透過正式官方管道獲得。

▼對方也會發動態,就像真人帳號一樣。

▲▼酒店業者利用line讓人掉入愛情陷阱,吸引上鉤者進酒店消費。(圖/記者張曼蘋翻攝)▲▼酒店業者利用line讓人掉入愛情陷阱,吸引上鉤者進酒店消費。(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