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3條「油錐」水鬼會跟回家! 釣魚界禁忌:代表可能有腐屍

▲爪哇裸胸鱔/油錐。(圖/CFP)

▲爪哇裸胸鱔/油錐。(圖/CFP)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各行各業都有些禁忌,釣魚界相傳,如果釣到了「油錐」,接下來就會發生衰事,如果連續釣到3條,一定要放生,因為這種魚會吃腐爛的屍體,該處很可能有「水鬼」,雖然無從考證,但許多釣客寧可信其有,遠離有油錐的釣點。

爪哇裸胸鱔又名爪哇裸胸鯙,俗名油錐、薯鰻、錢鰻,分布在印度太平洋區,生活在水深0至30公尺處,魚體呈蛇狀,表皮厚且光滑無鱗片,能分泌粘液,無胸鰭,背鰭,體內常有累積熱帶性魚毒,體型相當大,體長可達300公分以上,具有銳利牙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釣客接受《三立新聞》訪問時介紹,釣魚其實有不少禁忌,像是釣到油錐會發生不好的事,到第3次水鬼找上門,大小病纏身、海裡的好兄弟喜歡浮標,如果流走了千萬別撿,可能是好兄弟想要、釣魚前會先看地上有沒有燒過的金紙,有的話可能是出事過,而10月浪大,更是抓交替的季節,別冒險海釣。

▼釣魚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釣魚,釣魚竿,釣竿,魚竿。(圖/達志/示意圖)

油錐除了水鬼一說,也有釣客坦言,那種魚看了就不想碰,牙齒非常銳利,如果被咬到後果不堪設想,網路上也曾有油錐捕食鯊魚的畫面,牠的牙齒倒鉤尖銳,相當具有危險性。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