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香煙找回失散28年手足 英男與流浪漢弟街頭相認

▲ 羅伊(左)與弟弟比利(右)在經過28年後終於在街頭重逢。(圖/翻攝自Roy Aspinall臉書)

▲ 羅伊(左)與弟弟比利(右)在經過28年後終於在街頭重逢。(圖/翻攝自Roy Aspinall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威根(Wigan)36歲男子羅伊(RoyAspinall)行走在街頭時,瞥見路邊一名蹲著的流浪漢,突然一時興起向前遞給流浪漢一支香菸,並與他聊起天來,沒想到聊著聊著竟然發現流浪漢其實是自己失散28年的弟弟,兩人當場激動的相擁而泣。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1日報導,羅伊在結束國殤紀念日所擔任的臨時軍隊服務工作後,於返家途中看見有一名流浪漢坐在磚牆上。「我注意到有個人就帶者一個包包和小睡袋窩在那,突然就覺得應該要過去看看他。」

就像命中註定一般,羅伊走向對方,遞了一根香菸給他,兩人便開始聊天。不過隨著話題越來越深入,羅伊越來越覺得兩人似乎有某種關聯性,「我最後終於忍不住問他,他的名字是不是叫做『威廉』(William),他說雖然現在大家都叫他『比利』(Billy),但他以前是叫作威廉沒錯,我聽完眼淚頓時流了下來,並打給我妹妹,告訴她我終於找到了我們的弟弟,因為最後一次見到威廉,已經是他還是嬰兒的時候了」。事隔28年終於相認,羅伊和一出生沒多久就失聯的28歲弟弟比利 (Billy White) 在街頭感動的相擁而泣。

▲ 羅伊和比利相認後,受邀到電視節目分享這段故事 。(圖/翻攝自Roy Aspinall臉書)

▲ 羅伊和比利相認後,受邀到電視節目分享這段故事 。(圖/翻攝自Roy Aspinall臉書

「當羅伊朝我走過來那一刻,我的人生被改變了。」比利表示,這個男人突然向他靠近,問了很多關於母親與姐姐的事情後,並激動的宣稱兩人是兄弟,讓他簡直不敢置信,「我媽媽總是跟我提到羅伊的事,所以當我終於見到哥哥時,內心相當衝擊。」

「媽媽是一個親切又溫和的女性,好希望羅伊能見見她,要是沒有經歷變故,現在情況就不會是這樣了。」由於家庭的分裂,自從比利出生沒多久,他和羅伊就被迫分開,由阿姨撫養羅伊長大,而比利則跟媽媽洛琳(Lorraine White)一起住,直到比利10歲時洛琳去世。過去三年多,比利一直一個人在徘徊在街頭。

現在,比利已經搬到了哥哥家,羅伊也幫弟弟找到了一份物流公司的工作,兩人一起生活以彌補失去彼此的28年。羅伊坦言,「我認為我們從來沒有真正分開過, 因為在比利身上看到了很多我的影子,儘管『兄弟』這個詞對我仍有點陌生,有點難以適應,但我覺得很快樂。」

比利也補充,「我們現在一直不停的在聊天,儘管我們對彼此還不是很熟,但是現在我們能夠用下半輩子來好好的認識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